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公安局开展“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3年01月10日 16:10:38来源:苍南新闻网
 
 听取社会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建设等情况介绍
 
 
 
参观110指挥中心
 
 
 
参观特警队日常演练
 

苍南新闻网1月10日消息:今天,县公安局邀请苍南新闻网、苍南96345、龙港百事通、温州草根哨子、草根玉苍、苍南在线等近20位网络媒体人、网民和市民代表,参与“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110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苍南县社会应急联动指挥平台建设情况、专业化接处警情况,以及“110满意度”创建情况等,还带队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和特警队日常演练。在特警队员严肃整齐的步伐和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代表们纷纷鼓起掌来,表示赞赏。来自96345社会服务中心的李银鸽说,“通过这次活动,增加了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对我县建立社会应急联动平台也多了一分期待。此外,看到特警队的雄姿,对苍南的治安更加有信心了。”

据了解,近年来,县公安局在加强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创建平安苍南等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始终狠抓队伍建设。尤其对执法人员、110接处警人员等进行严格的考核和奖惩,提高了出警效率和服务态度。据统计,2012年,县公安局共接到呼入报警电话379000多起,其中有效接警171650起,约占45%。通过110出警带回处置的人员共计1500余人,救助群众575名,处理各类矛盾纠纷4000多起,处置突发性、群体性事件50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据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教导员介绍,尽管近年来县公安局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等的投入,提高出警率,但仍会接到许多恶意骚扰电话和无理投诉。他希望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公安工作职能和运转机制,从而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进一步促进公安工作的进步。

今天下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灵溪中心派出所还在县城人民广场开展咨询与宣传活动。(记者 陈薇拉/文 李甫仓/摄)

【编辑:李甫仓】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