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出台《办法》 所有社会应急联动单位纳入考核

2013年01月09日 21:46:31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提高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群众生活提供优质服务,近日,我县制定了《苍南县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考核暂行办法》。

建立健全社会应急联动体系是我县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对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该《办法》的考核对象与去年相比范围更广,不再只是针对一级联动单位,而是所有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考核内容主要是县社会应急联动单位日常社会应急联动工作,以及年内部署的各项社会应急联动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按照实事求是、日常检查与年终考评相结合、考核与群众评议相结合的原则,该考核办法要求考评结果必须真实地反映各社会联动单位的工作情况。通过公开透明,力求客观公正的考核过程来激励先进,让有关单位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提高各社会应急联动单位的应急联动处置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县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考核还将日常检查作为年终考评工作的重要依据,通过日常不定期检查和抽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从而达到以考核促进联动工作水平提高的目的。

另外,我县还建立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群众满意度回访机制,借助回访报警群众、发放民意测评表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对各联动单位的处置工作满意度情况以及意见和建议,以改进和提高联动工作水平。

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考核主要采取县应急联动考核小组日常检查与年终考评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对县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进行每季度考核通报、年终总评排名,并在相关会议上予以通报。而成绩的评定主要依据《苍南县社会应急联动单位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分别对各社会应急联动单位日常社会应急联动工作以及年内部署的各项社会应急联动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分。如有因社会应急联动工作成效明显被县政府书面通报表扬或作为全县先进典型推广的,以及因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经验获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的,可酌情予以加分。社会应急联动年终考核总分经折算后纳入县政府年度目标管理和平安创建考核范围,考核部门下属有多家联动成员单位的,以合计平均分纳入考核。年终先进单位和个人评比依据考核成绩按社会应急联动单位的20%比例确定,并予以通报表彰奖励。(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