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饮用水源保护执法常态化 呼吁民众共同保护“生命之源”

2013年01月09日 20:55:22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近日,县饮用水水源保护联合执法室到我县第一大饮用水源保护区桥墩水库开展饮用水源保护联合执法活动。

我县共有桥墩水库、吴家园水库、挺南水库、护法寺调节水库、十八孔水库、铁场水库、赤溪镇官岙双剑口水库等七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它们地处山区,周边工业污染较少,但由于部分保护区周边居民众多,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生活生产污染。

多年来,我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饮用水源保护通告,组建由县纪委、水利、环保、公安、卫生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饮用水源保护巡查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饮用水源保护执法巡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饮用水源保护执法工作协调、沟通、联系、执法、应急以及信息资源共享等机制,去年底,我县组建由县水利、环保、海洋渔业等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全县饮用水源联合保护执法室,分别在桥墩水库、吴家园水库挂牌成立。联合执法室对全县各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实施日常巡查、突击巡查、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方式,努力消除饮用水源安全隐患,推进全县饮用水源保护执法常态化。

饮用水源安全保护人人有责,仅靠政府部门有限力量是不够的。联合执法室呼吁全社会以及广大群众大力配合和支持,共同保护这一人类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通讯员 肖雄伟)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