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灵溪镇玉泉森林公园对外开放

2013年01月07日 21:09:38来源:苍南新闻网
 

公园一角

通讯员 徐丽丽 李婷

规划总面积18000亩、总投资2787万元的灵溪镇玉泉森林公园日前对外开放。

行走至玉泉森林公园山脚,不禁被入口处偌大的牌坊所吸引,“雅赏展云峰,芳径开崇山秀色;清阴笼树林,名园启盛世文风。”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书写的对联刻于牌坊立柱之上,它与县诗词协会提供的3副对联,为公园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沿着新修葺的登山道直走,沿途景色秀丽、空气清新,走至高处,白云缭绕,如入仙境。据了解,每当天气晴好时节,就会有许多爱好健身、登山人士来此登山。

玉泉森林公园,东与县城灵溪相连,南依南水头,西连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临石聚堂景区,规划总面积18000亩,总投资2787万元。登山主入口始于浦亭社区玉泉村,终于玉苍山风景区蘑菇岩。登山道全长4500米,宽1.8米,沿途风景优美,森林古木、溪流水库、峡谷奇石等自然人文景观尤为突出,是集蹬道、驿站、亭廊、廊桥、石丁步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郊野森林公园。公园分为森林保护区和登山游览区。森林保护区为非人为活动区,以保护森林自然环境为主题;登山游览区为游客体验观光活动区,范围为沿登山道两侧各150米。该公园于去年3月底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竣工并对外开放。

据公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低碳消费浪潮正在加速来袭,而低碳消费正是玉泉公园的重要内涵。所以,以自然生态为基础,建设环境友好型的登山健身步道系统,并以此引领自然环境的低碳健身活动,成为建设玉泉森林公园的根本出发点。此外,该公园为居民徒步旅游及各式休闲活动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下一步,玉泉森林公园将继续改善基础设施,致力打造成浙江区域顶级主题森林休闲步道系统和温州著名户外体验生态公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