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教育: 生活|时尚|旅游|美食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教育部今年将免费为农村中小学生配《新华字典》

2013年01月07日 21:03:09来源:新华网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最新确定的国家免费提供教科书范畴,自2013年寒假开学起,我国将为全国农村地区中小学1至9年级在校生免费提供《新华字典》。

记者5日获悉,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地出版发行集团配合做好免费《新华字典》政府采购工作,确保字典“及时足量供应到位”,严禁“以其他工具书替代《新华字典》”。

商务印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及时将免费《新华字典》送到农村中小学生手中,出版方正在组织全国30多家印刷单位积极生产、保证供应,预计2013年全年将为农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新华字典》近1亿册,2014年以后每年为农村小学一年级新生提供《新华字典》约2000万册。

新闻出版总署还要求,各地要继续组织开展打击工具书侵权盗版专项整治,特别是加大对地州市以下出版物市场和校内、校园周边书店的清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印刷、运输、储藏、销售盗版工具书的行为。

2011年以来,为解决农村中小学工具书匮乏问题,新闻出版总署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掀起了新闻出版系统及社会各界踊跃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活动的热潮,有效缓解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生字典短缺状况。(记者 璩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