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出入境证件办理不再排队 一周内可拿到证件

2013年01月06日 22:26:5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春节长假将近,准备港澳游、出境游的市民已开始办起各种通行证件。自去年6月份我县正式启用“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系统”以来,前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市民可以通过这一系统自助完成查询、填表、受理、缴费等全部流程,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再也不用排队等候了。截止目前,我县已经受理自助办理的证件4200多件。

在县行政审批中心的办证大厅里,记者看到,这台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机摆在门口显目的位置,一些市民正在进行自助受理,这些市民大多都是办理“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的人员,他们表示,通过自助受理机申请续签,从自动读证、自助缴费到自动照相,走完整个流程还不到两分钟,相当的方便快捷。

正在办理续签的市民官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常规的办理要找好几个窗口,缴费、交表格什么的,这个自助受理机的好处就是人过来,马上就可以办理了,不需要拿号排队之类的麻烦,而且可以一条龙搞定。“以前办证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现在一两分钟就可以了。”办好证的林女士说,“方便多了,也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每年赴港澳旅游的人数持续增长,而传统的柜台式人工受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实际工作的需要,因此从去年5月份开始,市公安局在苍南、永嘉两县试运行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系统,不仅减轻了窗口的工作压力,也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最大程度地方便了市民申请港澳团队旅游签注。

出入境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办证承诺时限也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6个工作日,办理快递送证的群众基本上在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拿到证件了。(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