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国税局多举措促企业转型升级

去年办理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1700余万
2013年01月06日 22:18:1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去年以来,县国税局积极引导企业优化投资、调整结构,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从而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截至去年11月,该局共办理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额1703万元。

据悉,去年县国税部门以“点”触面,以高新技术企业为纳税服务的中心点,将具有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专利申报企业、新产品培育企业作为重点服务的辐射区。宣传到“点”,通过举办以新政宣传和答疑解惑为主要内容的税企交流会,借助报纸、国税网站、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税企邮箱、手机短信等载体,宣传当前税制改革热点、焦点及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法知识。服务蹲“点”,派出税收业务骨干,上门为企业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对享受优惠政策的主观认知,帮助企业判断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的范围,引导企业规范核算研发经费。

与此同时,为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压力,国税局还金“点”惠企,对国家新出台的优惠税收政策,及时宣传到户,积极引导企业改进,以符合优惠政策申请标准。对企业可享受的相关优惠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尽快申请并加快办理速度,争取及早落实。并做好生产性固定资产进项抵扣工作,及时兑现减免税额,缓解资金压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