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书记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书记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黄寿龙赴龙港新城调研时强调:向着现代化滨海城市全力推进

2013年01月04日 22:26:48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月4日消息:龙港新城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是龙港农民城的新拓展、新提升,其海涂围垦工程进度一直被县委书记黄寿龙所心系。在2013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黄寿龙和县长董庆华以及县领导黄锦耀、魏中梁等赴龙港新城开展调研。

黄寿龙一行从舥艚出发,自南向北沿着江南海涂围垦的堤岸,察看了解吹填及软基处理工程、规划展示馆工程等进展情况。从堤岸向下眺望,只见工人们正顶着寒风细雨在水中施工作业,加工加点地赶进度,于8月18日开工的隔堤工程建设经过努力,现已达到吹泥的要求。在建设中的规划展示馆内,黄寿龙详细察看馆内的架构设计,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馆现已完成主体建筑,开始立面装修,室外配套工程正在施工中,而环境绿化工程也已准备就绪,待室外场地平整时可同步交叉施工,预计1月底前可开馆试运行。

“县委县政府对龙港新城寄予了厚望。”黄寿龙面对龙港新城建设“总指挥”魏中梁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道,“它是苍南发展历史上难得的一块又大又可用的完整的空间,是全国不多见的发展拓展区。它区别于任何一个地方,是新型城市化的亮点。各部门一定要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加快新城建设。”

面对重重压力,魏中梁即刻表态,要在2013年全力以赴打一场“翻身仗”。龙港新城将加快吹填及软基处理二期工程项目,力争今年完成3.1万亩吹填,当年处理5000-7000亩,实现当年吹填当年造地的目标;加快吹填及软基处理一期工程的道路和河道开挖工程,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主要道路网8.8公里,2014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全力推进市政道路、水、电“三通一平”工程,实现中央商务区和南部工业区的路、水、电进入海涂围垦区。还将抓紧工业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江南海涂围垦工程扫尾工作等。

调研汇报会又是一个高效的现场办公会和协调会,县领导对龙港新城急待解决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确认。黄寿龙在听取汇报后,更是充分肯定了龙港新城开发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龙港新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是苍南的希望,受到全市人民的关注。全县上下必须同心协力,合力共进,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真抓实干,把龙港新城的开发建设作为一号任务切实履行,形成一股力量,加速新城开发。

黄寿龙要求,龙港新城必须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借机、借智、借力,按照科学、安全、快速的要求,实行边吹填、边软基处理;边拟定项目、边投入,力争两年内把2.4万亩地用在实处。同时,加快推进二期围垦工程,务必要做好科学、合理、长期的规划。各部门要与龙港新城密切配合,借大平台、大手笔、大观念,凭大项目、大产业,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建设,向着现代化的滨海城市,向着新时期的新型农民城全力推进。(记者 陈薇拉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