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201314”引来结婚登记热潮 800多对新人“爱你一生一世”

2013年01月04日 21:37: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4日消息:2013年1月4日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许多热恋中的准新人都选择在这样一个具有美好寓意的日子,给彼此定下相守一生的承诺。今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登记热潮,截至记者发稿时,8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创历史新高。

虽然今天十分寒冷,天空还飘着毛毛细雨,但这丝毫抵挡不了来自全县各地的准新人们结婚登记的热情。上午9点,记者在县婚姻登记中心附近的一家照相馆看到,这里已经排起了300多米长的队伍。“7点钟左右就来排队了,已经排了两个小时。”来自钱库的一对准新人6点钟就起床,赶来登记领证,“今天是2013年1月4日,代表爱你一生一世,觉得这个日子挺好的,就选择今天过来领这个证。”

临近中午12时,现场依然是一派忙碌景象,不少新人拿着号码牌,等待登记办理。“其实我们婚礼都办好了,就等着2013年1月4日登记。”家住龙港的小陈搂着怀孕的妻子等待婚前体检,“她特别喜欢今天这个日子,说以后翻结婚证看着多有意义啊。”

据悉,今天婚姻登记中心实际登记人数超800对,创历史新高,是平时登记结婚的8倍多。“从早上一直忙到现在,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该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午肯定是没办法休息了,午饭也只能轮流着解决了。”该中心当天共开放了5个办证窗口,对提前预约的新人,予以优先办理。同时将受理登记的时间提前至早上8点,并延迟下班时间,直到办证完成为止。

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也安排了12名志愿者到场引导、维持现场秩序。“维持秩序,让大家排好队,表格什么的教大家填一下。”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们7点多到达现场后一直就没歇过。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人数很多,该中心已提前采取了措施,今天提前半个小时上班,中午不休息,无论如何要把登记办结,让准新人快快乐乐地到这结婚登记,快快乐乐地领证回家。(记者 陈君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