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医生家里惊现“炸弹”包裹 警方7日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3年01月03日 21:25:2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日消息:2012年圣诞节当天,县城灵溪灵浦路一女中医师白女士家中午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个“炸弹”。我县警方出于对群众安全考虑,及时出动了“排爆机器人”予以排除险情。随后,经过一周的全面侦查,12月31日,幕后主使显露原形。目前,该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圣诞节特殊礼物

原是“定时炸弹

12月25日上午,灵浦路一女中医白女士还在为新生儿逐一看病。一男子打电话给白女士:“包裹收到了吗?是送给你的圣诞礼物。”白女士忙于给小孩子看病,并未理会。过了会,男子又打了电话称:“包裹收到了吗?这个东西可不能长放。”

中午12时许,白女士稍微空闲下来才想起包裹的事情。原来,该男子所说的包裹因为地址错了,寄到隔壁家去了。邻居拿给她时说,是搭三轮车夫送来的。白女士拆开包裹一看,发现有一个闹钟装置及一个圆筒状,也没太在意,给男子回了个电话:“你是谁?想干什么?”男子凶悍地说:“就想跟你弄点钱,否则……”

男子话还没说完,白女士已经挂了电话。此时,疑似定时炸弹的钟表装置还在一秒一秒地走动,白女士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我县警方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无法判断该装置是否会爆炸,警方立即向上级做了汇报。从外形看,该疑似定时炸弹属于私人制造,无法判断其成分,为了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决定予以引爆。

成立专案组

警方七日破案

一时间,周边群众众说纷纭,引起了社会的不安定。我县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加派人手,对案情进行全面调查,争取快速破案。

根据包裹是由三轮车夫送过来的这一线索,警方立马予以调查,对我县出租三轮车店逐一询问排查。由于三轮车出租属于流动行业,很多登记并不详实,每天租的对象都在更换,警方经过2天时间大量的调查,依然没有找到当天那位三轮车夫。而此时,给白女士拨打电话的号码已经停机,案件一时进入了僵局。

但是,县刑侦大队民警不弃不馁,周末加班加点。以案发现场为起点,往周边一带闹市区扩大范围,调取监控,全面巡访,寻找可疑人员。

正在此时,河滨路一手机店传来消息,嫌疑人使用的号码正是在这家店购买的。店家回忆称,当时购买这个号码是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她在电话那头,还询问别人买还是不买,像是替别人买的。

经过大量的排查,民警发现该名女子正是云南籍李某。从监控中发现,案发当天,该女子与观美社区一男子钱某在逛街,那个手机号码正是替他买的。

经调查,该名男子具有抢劫前科,曾被判刑13年,2009年提前释放。

民警经过一天一夜蹲点守候,于12月31日下午4时,将男子钱某抓捕归案。

每次看病百元

医生肯定很有钱

嫌疑人钱某家中有一个2岁女儿,今年8月份感冒了。别人给他推荐了灵溪镇灵浦路一个女中医专看小孩病,这个女医生就是受害人白女士。白女士生意很好,前来看病的小孩很多,一间十几平米的屋子总是被挤得满满的。第一次,钱某带着小孩来看病,白女士问询了孩子病情,查看了下小孩喉咙,给他开了三贴药,收费100元。钱某心想,真是贵啊,顺便拿了医生桌上的名片。

几天后,女孩的感冒还没完全康复,又有点复发症状,钱某又带着小孩来看病,他发现前来看病的人还是很多。当时,白女士还是简单地问询了病情,查看下症状,开了三贴药,收了100元。前后去了三回,共花去了三百元,小孩的病情才算控制住了。

钱某暗暗心疼自己的钱,同时也观察到这个女医生对每个病人的收费均是百元起,一天至少可看几十个小孩,真是赚翻了。

由于发案前几天,钱某身上的钱花光了,心想给他小孩看病的那位女医生肯定很有钱,于是,他根据电影里的情节,策划了一起定时炸弹敲诈案。他在路边砍了3厘米左右粗的竹子,找了些沙子作为填充物,利用家中常用胶带纸、电线、纸板、闹钟等物品进行组装,用电线将闹钟与沙子进行连接,闹钟还是能走动的,制作成类似的爆炸物。

12月25日,他和李某逛街,并再三要求李某帮忙买张手机卡。拿到手机卡后,即和李某分开,骑着电动车,将打包好的“炸弹”交给三轮车师傅送出去。

李某原想敲诈白女士2000元,但没有成功,随即将电话卡丢弃。他以为自己的行为神不知鬼不觉,然而短短一周就被抓了。(章文雅 惟翋)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