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2012年12月27日 23:14: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7日消息:(记者 简宁静)今天,县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上午,委员们步入会场,首先感受到拂面吹来一阵会场“清风”:主席台上,没有花团锦簇,一面庄严的党徽映衬在背景墙上,简约而不失庄重。上午9时,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实施“双海双区”战略 为加快苍南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通读报告仅用时45分钟,比预定时间提速一刻钟。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庆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和县委常委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林森森、雷仁、何宗静、胡长虹、蒋荣国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政协主席张传君参加会议。除参会人员外,会议还邀请了非党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领导和部分县第八届党代会代表列席。

用成绩激发斗志,凭信心坚定决心。“经济实力在转型升级中迈上新台阶、对台经贸合作在先行先试中初见成效、城乡建设在统筹改革中展现新面貌、生态环境在综合整治中取得新突破、社会建设在合力推进中实现新提升、党的建设在固本强基中得到新加强”报告中,黄寿龙在肯定今年成绩、客观分析形势后说道,“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实施‘双海双区’战略,加快推进苍南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新形势派生新任务,新压力激活新动力。“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8.4%,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2013年注定是苍南发展的关键之年,只要锁定目标、大干快上,将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这个平台做大做强,苍南就有望大跨步向前迈进,急赶直追发达地区步伐。而如此,惟有用“五个必须坚持”解锁发展桎梏——必须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要求;必须坚持把扩大有效投入作为工作重点;必须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引擎;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内在动力;必须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基本保障。

有想法还得有办法,有思路更要有门路。黄寿龙强调,明年的重点工作是以新型城镇化为龙头,大力推动中心城区建设、中心城镇培育,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新四化”同步发展;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开发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发展实体经济各项措施,切实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以大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入,以盯的韧劲、拼的勇气和争的决心,引大企业、上大项目,努力增强发展后劲;以建设“绿色苍南、美丽家园”为目标,以省级森林城市和生态县创建为载体,不断深化“清洁家园”及“四边三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洁、山青”的美丽苍南;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社会管理体制、要素配置体制三大改革为动力,破解发展难题、突破发展制约、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激发新的发展活力,推动苍南大建设、大发展;以幸福和谐为取向,加强以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增强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今天下午,与会委员分八组对黄寿龙向全会所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围绕一个战略,走好两条路径,强化三个保障,把握四个重点,突出五个坚持,落实六项措施,而且删繁就简,精炼务实,是一个旨在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好报告。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直言不讳地对报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做到看问题准确到位,讲意见坦诚直接,提建议精辟务实,为报告的进一步修整和完善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在各组意见汇总后,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工作报告。

“形势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让我们凝聚全县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以克难攻坚的锐气、比学赶超的势头和决战决胜的姿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为建成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从“建设”到“建成”,肩上的担子似乎更重了,肩上的担子就是内心的责任,既然挑起了担子就不能放下责任。来年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的承诺掷地有声。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