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近期女性遭抢案件多发 警方提醒注意安全防范

2012年12月26日 20:35:3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年终将至,侵财类案件也逐渐多发。近期,我县相继发生两起抢劫案件,都是对女子进行抢劫。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女性,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财不外露。

机智应对躲过一劫

12月22日19时许,龙港镇陈女士从理发店出来,打开宝马车车门,右脚刚踏进车内,两名男子瞬间出现在陈女士身旁,一男子从左侧推陈女士上车,另一男子进入副驾驶座位。

陈女士第一反应,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两人得逞。带着这股韧劲,陈女士理智应对,在被拉进车时,她的左脚依然处于车外,并立即按住喇叭,整个人被拉倒在驾驶座上时,手肘顶住扶手,仍然长按喇叭。长鸣的喇叭声,引来了周边群众的注意,人群渐渐聚集,越靠越近,坚持几分钟后,男子放弃了绑架意图,逃离现场。

在陈女士的奋力反抗下,成功脱离了不法分子的挟持,车内还遗留不法分子准备好的水果刀、胶带纸、无纺布袋及假发等物品。

龙港出现剪指劫匪

相比之下,徐女士就没有那么幸运。12月24日,徐女士和朋友逛街,在龙港镇东排百一超市前发现口袋内的钱和手机不见了,转头发现一男子跟在后面。徐女士怀疑是该男子偷了她的东西,于是借朋友的手机,准备拨打自己的手机,以此证明手机是否在男子身上。就在这时,该男子自称,让徐女士搜身好了。徐女士左手伸进男子衣内搜索,男子随后将手跟了进去。徐女士顿时感觉大拇指被尖锐物品剪了一下,缩回一看,大拇指断了一截。男子露出凶悍模样,拿出菜刀对徐女士等两人进行威胁,并迅速逃离现场。目前,徐女士已在医院就诊。

目前,该两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我县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年末将至,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一旦遇到抢劫要冷静应对,视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如在闹市区,通过喊叫或制造大的声响引起路人注意,让犯罪分子发慌;如在空旷无人的地方,喊叫或与犯罪分子正面接触反而很可能引起犯罪分子的杀机,这时应首先保证自身安全,伺机报警。(通讯员 章文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