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民生调查: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驾考新规变化大 小汽车场地考试练5项考5项

2012年12月24日 22:17:4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4日消息:被称为“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考驾照在培训学时及教学、考试内容等方面将有较大变化,小型汽车场地考试项目由原来的“训练9项考试3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

今天,笔者走访了龙港镇某驾校了解到,为了应对明年的驾考新规,该驾校已经提前在训练场地改造了一处小型汽车新规训练场地。主要变化是,侧方停车的库位距离由原来2倍车身长缩短到70公分,倒车入库场地中用标线替换了现有的标杆。据驾校教练介绍,将在下周时间,陆续对训练场地内的所有项目进行新规改造。

据了解,新规驾考中的5个项目分别是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取消了原来的单边桥、桩考等项目。据驾校教练介绍,此次小型汽车驾驶人的考试项目调整突出了实际驾驶中的实用性,虽然难度加大了,但对于学员来说更实用了。

新规对校车、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型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像酒后驾车、遮挡车牌一次扣12分,闯红灯、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一次扣6分。(通讯员 安孝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