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直单位谢幕“比学赛场”

黄寿龙要求深化活动,冲刺年内,启动明年
2012年12月23日 23:04: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3日消息:台上十分钟,台下一年功。一年来究竟做了哪些事?12月21日和22日,在为期一天半的“年终大考”上,面对着由黄寿龙、张传君、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等县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等组成的评审团,县直单位“一把手”们逐一亮相“比学赛场”,晒成绩、谈思路、亮举措、作承诺,并接受现场测评打分。

比一比,服务意识谁最强;看一看,工程进度快不快;晒一晒,给全县人民一个交代。10分钟的时间,各部门“一把手”列数字说成绩,摆问题话不足,排项目谋明年。会上,各部门还如约带来了县委书记黄寿龙布置的一项“家庭作业”——坦诚列出自己全年最满意的三个亮点和自认有待改进的三个不足,剖析到位,定位准确。

黄寿龙指出,回顾一年工作,各部门紧抓重点,克难攻坚,有力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虽然纵向比成绩不错,但横向比差距仍然不小,查找原因问题也不少。对于当前我县一些干部执行能力不强、尽责履职不力,争先意识不强,黄寿龙说道:“不干事不勤政就是最大的腐败,我们的干部要多拿‘镜子’照自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他要求广大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分析形势,进一步坚定比学赶超、后发先至、弯道超车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敢于放开手脚,加速赶超,做到言出必行、立言立行,把每个声音化为行动,把每句承诺变成现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

2.4万亩江南海涂围垦“农转建”项目,根本性缓解了用地瓶颈,发展平台空间得以拓展;已初见成效的对台经贸合作,正迎来新一轮的商潮涌动;从容应对金融风波,苍南交出高分“答卷”,确保了经济社会形势平稳;外资强势突破“领跑”全市,内资亦不落后依然活跃……在列数了今年来我县创下的诸多亮点后,黄寿龙指出,随着温州“两海两改”战略的推进,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的热潮,苍南只有发挥独特优势,抢抓机遇、敢于创新,在对台经贸合作、城镇化、金融创新、统筹城乡综合改革、农村新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先行先试,并在实践中出亮点、创品牌,才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真正实现苍南跨越发展。

“明年县城新区建设要有大的推进,明年龙港新城要有大的变样,明年对台经贸等平台要有新的提升,明年老城改造要有大的动作,明年南部开发要有新的拓展,明年各乡镇农业项目要长出东西来,还要把郊区的公园建好……”黄寿龙强调,在深化“比学帮”活动,冲刺年内工作之余,各乡镇部门和平台更要立足谋划长远,提振精神,强势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在打造大平台、引进大企业、建设大项目上下功夫;要全力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以强有力的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加速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要全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环境建设,推动就地城镇化、“三分三改”、“两保两改”、“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争取把苍南打造成浙江美丽南大门。

12月21日和22上午,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听取县委办、县府办等52个部门汇报后说,一些部门以“我们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凝心聚力,坚决完成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保证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诸如此类的表态作为结束语,让人印象深刻。他指出,这样坚决的态度值得肯定,但“说一尺不如行一寸”,如果不对承诺付诸行动,那么再坚决的表态也是华而不实,如同泡沫幻影。各部门要把承诺当作一种责任,因为责任胜于荣誉,责任源自于忠诚。

麻胜聪以吴乃宜等事迹为例,告诫各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中要勇于挑担子、负责任,尤其在“比学帮”活动中所作出的承诺要一言九鼎、一诺千金,真正将自己的表态和决心融入今后的工作中,付诸实践。(记者 简宁静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