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芯片卡取代磁条卡 农行发行金融IC卡

2012年12月23日 21:20: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3日消息:在一家旅行社当导游的小林告诉记者:“每次跟团出去刷卡是大家普遍选择的消费方式,虽然方便但也有麻烦,现在骗子手法层出不穷,盗取银行卡信息的手段也越来越多了。这次办了农行金融IC卡,以后用着更放心了。”记者从农行苍南支行获悉,自本月1日该行推出金融IC卡后,目前已有2500多名用户办理了新型银行卡。

据悉,传统的磁条卡将客户的有关信息都存储在磁条当中,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普通的磁条卡逐渐暴露出信息存储量小、磁条易读出和伪造、保密性差等缺陷。为此,农行适时推出了金融IC借记卡。据农行苍南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金融IC卡跟目前的磁条卡相比,外形上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在卡片正面植入拇指盖大小的芯片,为银行卡加上一道安全锁,除具备磁条卡所有功能外,还加载了电子现金功能,持卡人无需密码和签名,即可进行小额快速支付。由于金融IC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以及指纹保护、读写加密等功能,安全性及复制难度大幅提高,具备较强的抗攻击能力,可以在社保、医疗、通信、交通等领域广泛应用。

为促进金融IC卡的推广,目前农行新办理的金融IC卡均可减免工本费,同时,农行也已经全面完成了ATM机、农行POS等机器设备的更新升级,可以完全兼容使用金融IC卡,实现金融设备无缝对接。(记者 王姿 通讯员 王靖)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