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对面远光灯亮“瞎”司机 三名路人跳河砸窗救人

2012年12月21日 15:46:29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昨晚,瓯海郭溪梅园村,一辆奇瑞QQ车坠入河里,郑先生一家4口人被困车里。危急时刻,3名路人跳入河中合力抬起车,使车的一侧露出水面,然后砸破车窗玻璃拉开车门,救出了郑先生一家。

QQ车坠河车底朝天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QQ车还斜“躺”河里,车主郑先生一家4口人已返回梅园村住处。

据郑先生介绍,昨天傍晚,他开车带着妻子、4岁的女儿、2个月大的儿子离开梅园村去塘下村办事,当时妻子抱着儿子和女儿坐副驾驶座。郑先生沿梅园路行驶,经过一座名叫“任仙桥”的小桥后,就可到达目的地了。18点45分,当他行驶到距“任仙桥”约3米的路段时,对面开来一辆大型车辆。

“大车开着远光灯,我的视线有些模糊,而任仙桥一侧桥头放一个防撞桶,让我误以为任仙桥到了,打方向准备拐到桥上,没想到车子却冲进了河里。”郑先生说,道路和水面的落差1米多,车掉进河时,车身翻了过来,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因受冲击力,摔到了轿车的后排座位。

而据目击者介绍,轿车掉进河里后,车身很快沉入水里,只露出了车底和四个车胎。

3名路人跳河救人

“车掉到河里后,我抱着女儿、儿子摔到了后排座位,身体蜷缩在狭小空间里。”郑先生妻子说,河水很快进入车厢,她憋了一口气,用力弓着身子,一只手扶住女儿,一只手把儿子举起,并大声喊救命。

郑先生推车门想自救,可推了几下,却没有推开,河水已将车身淹没,车内所剩空间不多。这时一个叫杨会的路人经过,他是湖北人,在附近养骡子。看到QQ车坠河后,他立即跳进河里去救人,随后另外两名路人跟着跳了下去。

河水不深,仅到胸部。3名男子跳进河里后,合力抬车,使轿车驾驶座一侧车窗露出水面,一名男子用砖头砸开驾驶室窗玻璃。

“玻璃砸破后,老公跟他们说我跟儿子女儿都在后排,让他们先救我们三个。”郑先生妻子说,这几个好心人先拉开了车门,把母子三人救出去后,再打开驾驶座车门,救出郑先生。

车主:想找到好心人说声“谢谢”

昨晚6点50分许,郭溪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郑先生正好被拉上岸。

“一家人全身都湿透,儿子不停啼哭。”郑先生妻子说,一名路人脱了外套,让其把婴儿湿衣脱下,用外套包住了婴儿。

随后,警方又安排警车,将郑先生一家人送回了住处。“当时,太冷,又担心妻子儿女会冻着,就坐车匆匆回家了,都忘了问好心人的联系方式。”郑先生说,他在车里困了4分钟,如果没有这些热心路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他希望找到救他们的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目前,郑先生一家4口身体无碍。

记者 郭进 通讯员 金建豪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