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较强冷空气明天影响温州 山区可能邂逅“雪姑娘”

2012年12月21日 15:44:5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今天是2012年12月21日,是冬至节气,从明天开始,新一波较强冷空气影响温州,气温下降比较明显,预计局部山区有雨夹雪。

在上一波冷空气喘息之际,西南暖湿气流意欲反击,两军对垒,便造成这几天的阴雨绵绵。昨天,没有了夜间的晴空辐射降温作用,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已有所回升,市区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为6.8℃,比前天上升了5.1℃;全市最冷的泰顺,最低气温3℃,也比前天上升了4.4℃;同样,没有阳光的辐射增温作用,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反而下降,市区8.9℃,比前天下降了0.9℃,泰顺昨天最高气温6℃,比前天下降了1.8℃。气温难以爬升,再加上阴雨连绵,因此,昨天感觉比前天更冷。

在冬季,天空的第一把交椅肯定是由冷空气来坐的,明天开始影响我市的这波冷空气势力跟上次冷空气强度相当,明天后期,我市西部山区飘雪的可能性大,至于市区是否能看到成片的雪花飘落,那要看这波冷空气的威力了。喜欢看雪的市民,不妨驾车到经常下雪的山区去碰碰运气。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冬季大雾也时常过来捣乱,驾车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车上高速要提前检查车况,提前拨打12122了解高速路况。

每次冷空气过境后,降温都会有一个延后过程,周日天气转好,但气温下降厉害,24日早晨气温偏低,市区最低气温仅2℃左右,局部有薄冰,西部山区会出现0℃以下低温,可能会出现冰冻现象。24日是平安夜,计划外出过平安夜的市民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袁曙 王海东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