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乡镇“比学帮”活动圆满结束

黄寿龙要求迅速掀起赶超跨越发展新高潮
2012年12月20日 22:27: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1291平方公里的热土成了赛场,赛的是各乡镇发展的思路和成效;遍布城乡的项目现场是答卷,答的是拿什么让党委政府和人民满意。在结束了对各乡镇“比学帮”项目的现场察看后,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今天召开的乡镇“比学帮”汇报会上指出,各乡镇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迅速掀起赶超跨越发展新高潮,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献策出力。县领导苏庆明、董庆华、张传君、麻胜聪等出席会议。

在两天时间里,县四套班子领导及随行人员走遍我县12个乡镇,深入26个“比学帮”察看点,以形象进度、攻坚力度和综合效益为标尺,寻找今年我县“比学帮”活动中的亮点,在全市率先掀起“比学帮”热潮。各乡镇党政领导一路随行,以实际成果践行诺言、接受检阅,在逐一参观比对中,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查找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比学帮”活动中各地各单位精心准备,活动进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不少乡镇领导在汇报时表示,此次“比学帮”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看兄弟乡镇晒出的“成绩单”着实启人思考、激人奋进。

“比一比”,才知道自身不足;“学一学”,才明白标杆方向;“帮一帮”,才能实现共同提高。 在听完各乡镇的情况汇报后,黄寿龙首先肯定了此次“比学帮“活动的效果,他指出,这次活动在县四套班子带头和乡镇部门积极配合下,通过短短两天时间查看了以项目、拆违点、绿化点、街道、社区、农房集聚点六项内容为主的26个察看点,效率高、收获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回想这次“比学帮”活动中所看到的项目,黄寿龙表示亮点很多,在惊叹金乡梅峰公园、桥墩腾龙安置小区工程、赤溪文卫路文明示范街等项目进度的同时,也对龙港松涛嘉园农房集聚区、宜山宜一社区、马站雾城拆违建绿点、藻溪小流域治理等项目表示赞赏,同时还从岱岭民族文化广场、凤阳小流域治理工程、矾山牛尾垟拆违点等项目的推进力度中看到了乡镇的决心。而说起自己最感兴趣的,黄寿龙表示还数钱库的金果葡萄园和灵溪的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他指出,今后社会经济的发展不能没有农村、不能没有农民,更不能没有农业,“三农”问题历来备受重视,并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历程”。面对当前农业发展的现状,苍南在实行“三分三改”政策后,土地规模流转和工商资本介入使苍南土地萌生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将“土地”打包流转给具有现代化管理理念的“种地能手”,这样的形式是今后苍南农村发展的出路,农民富、农业兴、农村旺的景象将指日可待。黄寿龙要求,明年每个乡镇必须要拿出一个农业项目,作为“比学帮”看点,以实际行动支持苍南农业的发展。

无论是察看点介绍还是情况汇报,各乡镇都集中讲进度、讲数字、讲措施。黄寿龙表示,这次活动中,各乡镇振奋精神、学习比较,活动务实高效,所选的项目可看可学,所做的一切工作都以苍南的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指数为出发点,难能可贵。通过活动,各乡镇对苍南加快发展的认识更加统一,抢抓机遇的意识更加强烈,同时紧紧围绕全县“双海双区“战略,立足当地情况,坚持高标准,追求高水平,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思路和目标。黄寿龙要求,明年各乡镇要积极贯彻“两保两改”思路,即居民保障房建设、农房集聚保障房建设和旧城改造、危旧房改建,同时以新型城市化为龙头,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相关部门要做好“比学帮”活动的督促和考核工作,以“督”推进落实,为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开道护航”。活动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各个乡镇进行测评打分。(记者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