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卫生应急建设“开花结果” 我县通过省级示范县考评

2012年12月20日 22:16:4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今天,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顺利通过省卫生厅考评专家组考评。

省卫生厅考评专家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

据了解,自2010年12月我县被省卫生厅确认为“省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试点县以来,我县切实加快卫生应急体系建设,2010年成立120急救指挥中心,逐步建立起“一中心、五站、六点”的急救网络,中心镇急救半径小于5公里,急救反应时间3分钟。今年,我县更是在县120急救指挥中心的基础上,建成卫生应急指挥平台,建成与4家县级医院12家乡镇(中心)卫生院互联互通的指挥网络,实现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统一指挥协调。截止目前,我县共有各类卫生机构627家,其中县级医院5家,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血站各1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92家,医院床位2044张,卫生技术人员5162人,初步构建起健全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心齐、劲足、成效大、有特色”,省卫生厅考评专家组对我县的卫生应急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一致认为,苍南县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以政府主导,扎实开展医疗卫生体系、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和装备、监测预警工作等建设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成绩成效明显,达到“省级卫生应急工作示范县”相关考评标准。

副县长林小同陪同。(记者 陈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