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实招 “一周验收法”让企业快速拿证

2012年12月20日 22:16:4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0日消息:“按惯例的话,我们需要每个部门跑过去,起码要好几个月才能办成,今天所有部门全都到场,一次性集中验收,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便利。”今天下午,在我县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现场会上,浙江华意实业有限公司当场拿到了由县气象局颁发的《防雷装置验收合格意见书》,其他几本单项“合格证”也承诺一周内出具。

这种将原来多个部门各自独立组织实施的专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转变为统一组织、集中时间验收的模式就叫作“一周验收法”。在今天的现场会上,“华意”成为我县自去年11月份首推工业投资建设项目竣工“一周验收法”以来,首例采用联合验收的企业,同时也是我县提倡的“轻审批,重监管”,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公司总经理郑崇池还告诉记者说,“在现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早一天拿到竣工验收合格证,就可以早一天进行融资,这样能够为我们企业减轻很多负担。”

“如果有部门接到我们审管办发出的通知,而不参加联合验收会的,就视为默认通过。”县审管办主任黄文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后任何部门都不允许对企业实行单项验收,否则将被定性为行政乱作为。” 联合验收让工程单位一次性得到所有审验部门的意见,以便进行集中整改,不用反复折腾,既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大大增强了一些部门办事的公开度和透明度。(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