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藻溪镇)

2012年12月19日 23:09:01来源:苍南新闻网

 

藻溪鲤鱼山公园

休闲乐园 风景优美

 

简介

鲤鱼山公园毗邻藻溪著名游览景点公婆石、大桥溪等,以优越的林地生态环境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主体,以原生态林地自然景观为基础,建设集休闲度假、宗教观光、奇石观赏、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公园,极尽美景,富氧生息,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提供又一处休闲健身、观光游玩的景点。藻溪鲤鱼山公园占地250亩,总投资2000多万。设计方案于2011年11月份通过会审在前期建成公园牌坊的基础上,2012年开工建设公园主登山步道、景观长廊、环山步道及主广场。截止2012年12月份,公园累计投入350万元,目前已经具备开园条件。下一步,还将逐步完善次入口区、文化活动区、儿童健身区等景观点,把鲤鱼山公园建成全县群众满意的森林公园。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藻溪是省级生态镇,也是县城“后花园”。境内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藻溪镇委、镇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城六大、农六大”的要求,加大了生态环境改造,鲤鱼山公园就是该镇实施生态改造的一个大动作。

我认为这个点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县城苍南大道比直延伸后,将抵达鲤鱼山公园附近,届时鲤鱼山公园不仅是藻溪人民的一个休闲乐园,还将成为县城的一个开放性公园,目前藻溪规划已纳入县城的总体规划范围;二是建设思路较好,巧妙地将周边的多个景点进行串联,形成了一个放大的盆景,今后有望成就一个良好的景区;三是环境整治到位,一改原先溪边脏乱差局面。

下一步,藻溪镇要做好三篇文章:一要根据创建省级生态镇的要求,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的绿化造林工作;二要做好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当地山多景美,吸引众多游客来此游玩,要格外注意森林消防工作;三要做好鲤鱼山公园周边地区环境的打造,通过引进民资和社会资金方式,争取把项目做得更好。

 

藻溪小流域治理工程

水利精品 不惜投入

 

 

简介

近年来,藻溪镇以“人文水利、景观水利、生态水利”理念不断加大水系修治力度,结合周边自然环境、人文景观,全面规划设计水利项目,打造生态型水利精品工程。在前期集镇流域综合治理2000多万的基础上,今年决定开工藻溪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藻溪公路桥上游段防洪堤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该工程总投资1500多万元,位于藻溪主河道上游。堤防扩改建工程分左、右两岸共1941m,左岸堤防从藻溪公路桥上游至西溪原老蔗岙桥,全长910m,右岸堤防从矴步头山边处至西溪原老蔗岙桥,全长1031m。河流中心建设三个独具特色的江心洲,绿色小岛,江水潺潺,在沙洲中领略藻溪的山山水水,让人流连忘返。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藻溪是我县小流域保护的重要乡镇。水多水少对小流域的压力很大,在枯雨期时,水库自上将水拦截,下游因此出现断流;而在风暴潮时,河流本身水量充沛,加之上游放水,又给小流域带来了疏导的压力。于是,周边群众对流域进行保安加固的要求非常强烈,镇委、镇政府对该项工作也非常重视,已经进行了几期的工程治理。

这段小流域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投入最大,多期工程总共需要4000至5000万的资金投入,是目前我县小流域治理当中投入最大的。二是经过治理,与原先相比,形象方面大为改观;三是社会各界的评价比较认同,市生态县考核组专家、领导对治理后的小流域赞不绝口。

下一步,藻溪镇要做好这几方面工作:一要从藻溪镇的实际出发,立足防涝防旱,全面规划小流域治理工程;二要加快当前工程进度;三要着手三个江中小岛的绿化工作,真正把效果图变为效果,以此彰显藻溪特色。

整理:李静静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