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赤溪镇)

2012年12月19日 23:09:25来源:苍南新闻网

 

赤溪文卫路文明示范街项目

畅通清洁 设施完好

 
 

简介

赤溪镇文卫路地处赤溪镇赤溪村,始建于1988年,共有住户54户221人,房屋均为三至四层的砖混结构,房屋立面以瓷砖和石英墙为主,街道总长248米,宽15.7米,工程总投入125万元。工程分一期和二期,一期工程投入70万元,建设项目涉及线路整治、房屋立面装饰、统一店堂广告、增设灯箱、果壳箱、照明灯、绿化、人行道地面整改。二期工程投入55万元,工程项目涉及排污、排水工程、路面硬化。工程于2012年10月17日开始施工,工期90天,一期工程现已全部完工。通过整治使街道畅通清洁、设施完好;交通安全有序、出行文明;经营秩序规范、风气良好。

点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要求在全县12个乡镇创建36条文明示范街,而这条街是此次“比学帮”活动中唯一被选中作为看点的。这条街虽然不长,工程投入不大,但是在赤溪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因为这项工作涉及50多户人家,且家庭情况各不相同,赤溪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挨家挨户做好思想工作,才使得这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示范街创建从开工到现在仅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一期工程,从装饰统一的广告、垃圾箱和果壳箱的摆放以及路灯、绿化等方面的整改成效显著。赤溪镇要继续抓好该项改造工作,推动二期工程早日启动,同时要以点带面,通过文明示范街的带动作用,使全镇的街道更加漂亮。

 

赤溪小流域堤防加固二期工程

设计新颖 推进迅速

 

 

简介

该工程位于赤溪大溪入海口段,于2011年12月开工,2012年11月竣工。单岸长度745米,是按照“水文化”理念治理,主要建设内容为堤防挡墙、河道清淤、校园文化广场和河岸绿化亮化工程等。总投资730万元,其中工程主体部分建设投入635万元,护岸安全栏杆520栋25万元,校园文化广场40万元,河岸绿化亮化30万元。为加快建设进度,我镇统筹安排、同步推进,11月底前主体工程、文化广场和绿化亮化等工程已全部完工。该工程建成后大大提升赤溪城镇形象,是一项建设进度快,配套设施全,群众受益大的重要工程。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苍南县是河流入海的重点县,赤溪镇是河流入海的重点乡镇,以渔业和养殖业为主要产业,因而防台防汛任务艰巨,压力较大。赤溪镇委镇政府对小流域堤防加固重视,在大力做好渔港建设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小流域保安工程的开发和建设。赤溪小流域堤防加固二期工程集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为一体进行设计,理念较为新颖,且建设速度较快,一期工程一完成便启动了二期工程,而三期工程现已在招投标。接下来,赤溪镇在做好防汛抗台预案及小流域治理的规划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三期工程启动,并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

整理:李静静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