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凤阳乡)

2012年12月19日 23:09:25来源:苍南新闻网

 

凤阳畲族乡小流域治理工程

防台抗灾 惠及民生

 
 

简介

凤阳畲族乡凤宫大溪自龟墩村流至顶堡村、岭边村,贯穿全乡汇入八角潭水库,全长3.5公里。凤阳大溪堤防加固工程总投资595万元,全程约1.3千米,按10年一遇标准设计,工程内容为疏通溪床,局部拓宽,砌石护岸。该工程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695米,总投资321万元,目前已建设完成;二期工程投资274万元,全长600米,已动工兴建,预计年底竣工。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该乡防台抗洪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小流域覆盖着我县大部分乡镇,凤阳乡也不例外。凤阳畲族乡小流域治理工程是该乡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主要是疏通河床,对溪流两旁进行拓宽并建设堤岸。工程建成后可促使水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逐步向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同时有助于提高凤阳乡防台抗台的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凤阳乡要有序推进小流域治理工程的建设,着重抓好对小流域治理的管理和河道疏浚等工作,并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划和设计要求施工,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努力把该项工程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整理:简宁静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