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马站镇)

2012年12月19日 23:09:25来源:苍南新闻网

 

雾城拆违绿化点

观景平台 打响品牌

 

拆违前(左上)、建设中的观景平台(左下)和效果图(右)

 

简介

渔寮雾城拆违绿化点处于渔寮社区雾城村海边,整个违建点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从1998年开始,当地村民相继在此地块上建起了海上游泳的简易淋浴房、海产品储存仓库、虾皮烘干房,海边小卖部等违章建筑共45间,成为渔寮景区外延的一处杂乱无章、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违建死角,与景区美丽景观极不协调。今年,在“两违”整治强劲高压之下,马站镇采取强有力措施,组织人员强制拆除该45间违章建筑,并进行全面整治,规划设计建成渔寮景区沿海边的观景平台,集观景、小憩和品尝当地特产的休闲之地,让游客饱览海天一色微妙景象,体味大浪淘沙的蓬勃气势,闲庭信步,置身于大海的宽阔怀抱。整个项目预算总投资577万元,投标合同价490.35万元。目前,整治工程正在建设中。

点评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马站镇拆违做到了三个围绕:一是围绕旅游搞拆违,这个点原是一些乱搭乱建的设施,不仅不安全,而且有碍观瞻;二是围绕生态搞拆违,马站是一个生态乡镇,违章对生态的破坏是不言而喻的;三是围绕项目推进搞拆违,最近包括该镇生态酒店的几个违章点都完成得不错。

下一步,马站镇要有所突破,一要加大拆违力度,从资金投入到人员组织,以及领导的重视,都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二要加强旅游管理,这几年马站镇和旅游局配合得非常好,对景区的管理在体制、机制上已经有所创新,但是仍难以满足旅客的要求;三要大力度推进旅游设施建设,以雾城旅游综合体开发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以及完善景区规划,把旅游设施建设好。

 

马站生态大酒店

提升品味  集聚人气

 

 

简介

马站生态大酒店位于马站镇新区府前路以南、府前东路以西、镇中路以东,紧邻新78省道。该地块于2011年2月由苍南万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竞拍得该地块商业开发建设权。

马站生态大酒店是一个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酒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13330㎡,建筑总面积31200㎡,其中地下室5100㎡,容积率2.0,绿化率30%。按四星级标准设计建设,由1号楼(酒店主楼)、2号楼(餐饮服务楼)、3号楼、4号楼和底下车库组成。共有住宿房间299间,可容纳600人同时就餐,配有5个大小会议室、游泳池及大型停车场等设施。该工程于今年7月份正式动工建设,已投入资金7000万元,其中1、2号楼基坑已完成围护工程,3号楼在建地下室1层,4号楼在建地上2层。预计春节前1和2号完成地下室建设,3和4号楼完成结顶。整个工程计划2013年底竣工验收,2014年底开业。

点评

副县长林小同:马站是我县的农业大镇、渔业大镇、生态大镇和旅游大镇,随着双海双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对台合作明显加强,对台经贸活动更加频繁。在这样的情况下,建一所高档次的酒店很有必要,不仅能提升马站旅游服务的品味和档次,提高接待能力,还能增强人居功能,进一步推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集聚。

到目前为止,项目前期工作和施工建设都非常顺利,效率也很高。下一步,施工单位要加快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2013年竣工,2014年开业;要坚持四星级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酒店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办法,坚持星级标准不下降,把该酒店办成南部片区高档酒店的典范。马站镇现今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高速公路的开通,对台贸易的增加,旅游产业一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因此要抓住这个机遇,优化规划,提升整个城镇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改善旅游交通设施,在发展农业、渔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商贸业和旅游业,在新的平台上走出一条新的路子。

整理:简宁静 李静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