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比过方知不足 学后干劲更足

“比学帮”现场掀起取经潮

2012年12月19日 22:30:56来源:苍南新闻网
 

黄寿龙等查看赤溪小流域堤防加固工程。(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19日消息:(记者 简宁静)今天是全县“比学帮”活动的第二天。晴好天气,沿途一路碧海青山,现场参观也比原定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然而,压缩了时间并没有让互比互学的劲头因此“缩水”,现场到处可见取经的忙碌身影。县领导黄寿龙、董庆华、麻胜聪等参加活动。

志在打造成为“生态绿地”、“旅游胜地”、“种植基地”、“文化高地”、“三产福地”的桥墩镇,此次推出了两个“一字”当头的主打项目——腾龙安置小区工程。作为全县第一个奠基开工的农房集聚改造点建设项目,腾龙安置小区工程在建设伊始就一直担任“领跑”的角色。从今年年初开工建设到现在,已有6幢房子结顶,4幢房子正施以地基浇筑,有望年底实现结顶。而特别让人欣喜的是,当地农民对“被集聚”该小区的意愿高涨,因此成为各地纷纷效仿的典范。而一来到矾山的高岚山公园察看点,大家就对该镇打出“乡情牌”,以“谁出资谁冠名”募来民资的方式拍手叫好。现场,不少人还饶有兴致地爬上登山道,居高临下,公园美景尽收眼底。

“拆违消丑,绿化同行”。拆违后的月亮湾沙滩显得格外迷人,绿意夹道的停车场,周旁点缀着三两观景亭廊,悄然伸向海的方向,让人心有所往。通过拆违见绿、拆违与工程推进、拆违与环境改善相结合,马站雾城的拆违绿化点不仅擦除了“疮疤”,还描上了“绿色”,让人为之眼前一亮。

“房价涨了,店租高了,街道也更干净了。”仅仅用时不到两个月时间,赤溪镇的文卫路就发生了“大变脸”,沿街的房屋进行了立面装饰,店堂广告也有了统一基调,再着以绿化美化亮化,如今这条文明示范街被当地的老百姓称为“幸福路”。

在“比学帮”的赛场上,个个都拿出看家本领,家家都想用“精品”示人。与10个中心镇比肩,资源相对贫瘠的两个民族乡也丝毫不逊色,分别拿出的两个察看点,给人带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不小震撼。位于岱岭乡富源村的畲族民族文化广场,是迄今为止我县诞生的首个民族文化广场。以传承发展文化为主题的该广场于10月份全面动工,有望在明年的农历三月三文化节前投入使用,届时游客便可来此体验畲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尽情地互动中切身感受当地别样的民俗民风。无独有偶,总投资595万元的大溪加固工程,在目前完成一期建设的基础上,有望年底实现全线竣工,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当地的防台抗洪能力。这个竭尽凤阳乡全乡之力上马的小流域治理工程,是该乡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也是当地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不禁让人刮目相看。

“见到这样的水,心情也变好了。”下午15时许,“比学帮”活动的现场察看阶段接近尾声,县委书记黄寿龙领着“比学帮”考察人员跨上堤岸,看到经过一番“整容”的藻溪河道,已俨然变身一个景色秀美的休闲公园,他不由发此感慨。“我们还要在河流中心建设三个别有意趣的绿色沙洲,到时徜徉于小岛,四周江水潺潺,真是人在景中,景因人美!”聆听介绍之时,站在精美的效果图前的龙港、桥墩等乡镇一把手不免触景生情,不约而同地掏出笔记现场“取经”,黄寿龙见状笑着点头说:“这就是‘比学帮’的目的和意义所在,看来大家已经领会了!”随后,“比学帮”一行来到察看点鲤鱼山公园,“藻溪天很蓝、山很绿、水很清,如果把藻溪比喻成一座放大的盆景,鲤鱼山公园就是这座盆景上最璀璨的明珠。”在一串精彩的自我推介声中,学习金乡、矾山两地,引进社会力量投资,成了鲤鱼山公园下一步建设的融资方向。至此我县2012年的“比学帮”现场察看结束在藻溪的清秀山水之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