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钱库镇)

2012年12月19日 01:00:14来源:苍南新闻网

 

金果葡萄庄园

浙南最大 效益良好

 

 

简介

金果葡萄庄园位于钱库镇神宫桥村,于2012年年初投入建设,总投资1300万元,总面积580亩,系联片流转土地16年,是浙南地区最大的葡萄生产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新带动农户500户,面积3000余亩,农户年均收入增收10000余元,直接增加就业人员 80 余人,进一步促进葡萄供、产、销过程的产业化和市场化的发展,并有效带动该村及周边地区旅游、餐饮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同时推动仙居片农业休闲观光旅游规划的实施。目前已经投入960万,完成整体规划、种苗培育、水泥架浇筑、微喷灌、园区内道路及机耕路拓宽、水池及绿化设施等建设,桂花长廊及规划长廊建设已经完成。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金果葡萄园有三个特点:一是该项目为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葡萄园,单体面积达到580亩;二是项目效益良好,根据业主测算三年既可收回成本,同时还可带动周边农户增加收入,而部分与村集体合作的子项目,还可实现集体创收。下一步,葡萄园主和村两委要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抓紧做好农家乐项目和一些配套设施的建设;钱库镇和有关部门要对该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和问题,争取把项目做得更好。同时,希望钱库镇继续推进“三分三改”工作,加快土地流转速度,尽可能地推出一批精品效益农业。

 

金处村农房集聚建设项目

民众集资 政府牵头

 

 

简介

钱库镇金处村农房改造集聚点位于钱库镇钱金路以东、章均垟大道以西、东升路以北、元顺路以南。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元,总占地面积115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044平方米,可安置农户230户。该项目是钱库镇结合下山脱贫项目,采取由入住农户自筹建设资金、镇政府参与管理的方式,运作效果较好的农房集聚项目。截至11月份,已完成投资1727万元,工程已建至四层,预计2013年2月份竣工。

点评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金处村农房改造集聚点是钱库镇结合下山脱贫项目,同时也是土地综合整治的一个项目,由民众集资,政府牵头主导,属于农房集聚点“1+X”布局规划中的“1”。下一步,钱库镇要抓紧该项目建设,尤其要严格按照设计规划去实施,杜绝私自加盖楼层等行为。按照原有安排,农房集聚改造后将腾出20%给所在村的五保户和特困户,镇政府在政策处理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对于明年农房改造工作要提早谋划,钱库的农房改造集聚点相对来说面积较小,要完成明年5%集聚率的目标仍面临压力,要提早选好合适的农房改造集聚点,结合城镇建设抓紧启动。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