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宜山镇)

2012年12月19日 01:00:56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一社区

村社融合 幸福和谐

 

便民服务中心
 

简介

宜一社区下辖6个行政村,户籍人口7281人,常驻人口9721人,现有下属党组织14个,党员266名,社会组织22家,小微企业70余家。

今年以来,该社区以“固本强基铸融合、文化建设促融合、民生帮扶助融合”为工作主线,致力于“村社融合、幸福社区”创建工作,打造了一批精品亮点项目。全年共举办“社区青年歌手赛、社区文化节、社区摄影展、社区邻居节”等10余次大型活动,进一步突出“融合”特色,凸显亮点,逐步实现了“管理健康有序,服务优质便捷,精神文化活跃,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设目标,打造出了美丽、幸福、和谐的新社区。

点评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宜一社区先行先试,走出了一条创新路子,我认为有三个特点,一是党建推动社区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引领作用;二是在共建融合方面做了很大贡献;三是便民服务有特色,社区创办了村级基金互助社,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享受资金方面的便利,同时社区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农村合作医疗,提供直接核销的服务。

下一步,全县的社区建设要在三个方面下大力气:一要挖掘潜力,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学习宜一社区的建设理念,根据实际情况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二要在共建融合上下功夫,整合资源,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社区建设当中;三要在整个社区的共融共建上做文章,做好社会管理,突出社会服务,使社区建设在群众当中的知晓度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宜山针织标准园区

规范发展 转型升级

 

 

简介

为规范产业发展,鼓励产业转型升级,改变宜山针织产业低、小、散的现状,近年来,宜山镇着力打造针织标准园区。该项目占地47亩,由11幢六层标准厂房和1幢七层综合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达67500平方米,总投资1.2亿,是宜山镇历史以来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

今年以来,宜山镇下大力气进行攻坚克难,破解瓶颈问题,政策处理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在完成拆违、填方、打围墙的基础上,工程于9月29日进行招投标,11月8日招拍挂,11月底顺利开工,年底将完成打桩工程,预计完成投资6000万。

点评

副县长徐海峰:针织产业是宜山三大支柱产业之一,“低、小、散”问题比较普遍,全镇涉及针织产业的企业共有300多家,面临的发展问题比较多,因此在建设针织标准厂房过程中,宜山镇从政策处理到融资,再到吸引企业入园,做了很多工作,应给予肯定。

下一步工作,一要抓进度,督促项目业主倒排时间,尽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标准园区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要抓品牌,使宜山针织品牌走出苍南、走出温州、走向全国;三要抓准入,合理设定准入门槛,通过兼并、整合、重组,使园区赢得长远发展。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