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龙港镇)

2012年12月19日 01:04:04来源:苍南新闻网

 

龙港镇象湖公园提升工程

元素丰富 底蕴深厚

 

 

简介

象湖公园位于湖前社区西桥村,占地面积近80亩,总投资300多万元,于2005年底开始建设,2007年主体工程竣工。因象湖以形似卧象而得名,园内配有象型雕塑及喷泉。

今年,龙港镇政府投入50多万元以“人文文化“为主题,启动公园改造提升工程。至11月底,已完成门台整砌、文化墙修复、草坪平整、防盗监控安装、廊桥翻新以及整体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文化墙上历代名人诗句彰显着湖前的文化底蕴,与园内的文体中心交相辉映,实现了人文文化与自然生态环境完美结合。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象湖公园人文荟萃,龙港镇2005年应民众要求投入建设象湖公园,今年又对象湖公园进行了提升和改造。该公园文化内涵较为深厚,包含了丰富的文化元素,不仅典雅精致,而且也深得群众的喜爱,为群众日常休闲散步提供了场所。

龙港镇要继续注重对该公园的品位提升,努力将其打造成我县社区公园的精品。同时,还要对镇内现存的其他公园进行规划提升,打造更多能够让群众休憩、运动的好去处。

 

龙港商业中心

城市地标 城改典范

 

 
 

简介

龙港商业中心总用地面积37.6 公顷,总建筑面积80 万平方米。该中心按照“商业中心+景观轴线(轴线中含中心广场)+商住街坊”的布局进行规划设计,所有项目都建有2层地下室,总设计停车位超2500个,并与泰安路地下人防工程相结合,形成地下长廊。现已建成的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在建和新建建筑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其中置信名都、银海大厦、龙港大厦、龙城华府、龙城银座等项目已经建成投入使用,财富广场即将结顶,中环大厦进行地下室施工,东盛花园(B-04、B-06地块)已开工建设,中心广场已经完成工程桩、基坑维护、上部支撑梁、地面一层开挖等前期工程,其他项目均已落实建设单位。

点评

副县长徐海峰:龙港商业中心是我县旧城改造和土地集约利用的典范,从前的老房子通过规划提升,成为了现在龙港镇的地标性建筑之一。龙港商业中心是龙港城市化建设的需要,因为一个城市除了有“城”,还要有“市”,传统的沿街商业模式已逐渐不被推崇,城市化建设需要大商场、大超市,因而龙港商业中心如今也是龙港镇城市建设的一个标志。接下来,龙港镇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化推进力度,尤其是今年“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都对城镇化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并指出城镇化是扩大内需最大的潜力,因而龙港镇要抓紧推动产业的提升,加大现代服务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

 

龙港池浦河两岸河滨休闲绿廊

拆违建绿 示范工程

 

拆前
 
拆后
 

简介

池浦河两岸河滨休闲绿廊位于龙港镇主城区,此处原先存在大量违章建筑。去年镇政府对该处人民桥以北(一期工程)1.2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于今年投资505万元完成休闲绿廊一期工程,同时启动人民桥以南(二期工程)的违章点拆除及绿廊建设。

目前,池浦河休闲绿廊一期工程已于今年11月底完工,建成两侧绿化带总长420米,宽20米,总面积8400平方米。两侧绿廊实行路面铺砖、河岸砌石、截污纳管等工程。二期工程所涉违章点已全部拆除,工程于今年12月初启动,计划建设面积2600平方米,总投资300多万元,全面打造城区绿化示范性工程。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池浦河两岸拆违量大、投入大,先后共拆除违章建筑2.2万平方米,此后又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绿化和河道疏浚,池浦河两岸河滨休闲绿廊的建设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龙港镇要按照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的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绿化工作,特别是公园、河岸、江滨等地的绿化,要将池浦河两岸河滨休闲绿廊建设这一好的做法在全县其他地方进行复制,不断扩大拆违建绿范围,做到种好、管好、养好,使绿化工作真正有实效。

 

龙港松涛嘉园农房集聚区

用地千亩 进展迅速

 

 
 

简介

松涛嘉园农房改造集聚区是龙港镇农房改造集聚区示范工程之一,规划用地总面积1000亩,其中一期工程规划用地面42918平方米(合64.4亩),总建筑面积109018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889户农户。项目概算总投资额3.5亿元,于今年11月份开工建设,力争在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启动了松涛嘉园二期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06.9亩)的政策处理、场地填方、建围墙等前期工作。

点评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今年龙港镇农房集聚率较高,截止11月份,集聚率已经达到了6.93%,与马站镇并列全县第一。特别是规模约280亩的松涛嘉园农房集聚项目启动进展较快,值得肯定。另外,今年龙港镇土地综合整治包装较好,年初共包装了20个项目,涉及1090亩,目前已得到省国土厅批复的有12个项目750亩。

下一步,龙港镇对松涛嘉园农房集聚工程要加大管理力度,把好施工进度和质量,加快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并制定出台农户农房置换政策,尽早落实对象,缓解工程的财政压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