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全县“比学帮”亮点·点评(灵溪镇)

2012年12月19日 01:04:04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新建河拆违点

拆出威信 拆出公平

 

拆前                  拆后
 

简介

今年以来,灵溪镇深化“违必拆、六先拆”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强势推进。截至11月底,共拆除违章建筑1742宗、80.15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12.9%。

新建河地处县城核心区,河道两岸长期以来存在违章房屋密集,环境污染严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灵溪镇通过强大的舆论声势,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于7月组织人员对该区域违章建筑实施强拆,累计拆除建筑741间(其中违章建筑673间,合法房屋68间)、面积11万多平方米,为“两路一河一园”(龙渡路贯通、仁英路贯通、新建河整治、河滨公园续建)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截至11月底,四个项目已完成投资5100万元。

点评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灵溪镇拆违工作力度很大,全年拆违80多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今年的拆违任务,尤其是几个重点地块包括新建河、高速沿线、铁路沿线及建兴路两侧较大的拆违区块,拆违效果突出。这离不开灵溪镇领导对拆违工作的重视,一把手亲自带队拆违,真正拆出了政府的威信,拆出了公平,拆出了成效。

下一步,灵溪镇拆违工作要做到杜减增量、消除存量,不仅要继续对新增量加以控制,而且要按照省里“四严三划”的要求和我县“城六大、农六大”的要求,突出重点,全力消除存量。同时,还要做到拆建并举、以建促拆,充分考虑存量土地的使用,全力做好拆违点的绿化工作。

 

灵溪镇垟岙农房改造集聚建设工程

群众主导 政策突破

 

 

简介

今年,灵溪镇农房改造工程共包括坝头、垟岙、象松、余桥、江南新区等5个农房集聚改造点建设,总用地面积278.5亩,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安置总户数3860户。

垟岙农房改造项目,属旧村改造,利用现状建设用地,实行统一规划、先拆后建、统建平衡。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用地面积为4.43公顷,总建筑面积为5.8万平方米,可集聚农户310户。一期工程于2011年11月开工建设,总用地面积1.21万平方米,总建设面积1.95万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实现集聚农户152户。截止11月底,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实现入住。垟岙农房改造项目真正体现“政府主导、村民自愿”原则。

点评

县委常委、副县长雷仁:今年灵溪镇在农房集聚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11月份已经完成集聚率6.8%,超出全年任务1.8%。该点最显著的特点是群众意愿强烈,且是由群众主导的建设工程,政府在完成前期的审批后,便交由群众来负责建设。在这项工程中,政府没有新增建设用地,而是利用了原来旧村改造的建设用地来实施垟岙农房改造集聚建设工程。该农房改造集聚建设速度较快,除了前期审批外,只用6个月完成了建设,并且各项费用比较节省,从政策而言也是一次新突破。

接下来,灵溪镇要继续抓好农房集聚点建设,并抓紧启动已审批的土地综合整治点及旧村改造试点,从中体现出灵溪镇的特色,避免千城一面。

 

灵溪镇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

企业获利 农民增收

 

 

简介

项目位于田墘村,是今年我县浙商回归的示范性项目之一。示范园主要进行草莓体化栽培、平菇套种和蓝梅、台湾桑葚、美国大樱桃等名贵水果的示范与生产,着力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餐饮和育苗为一体的综合农业基地。示范园计划建设钢架连栋大棚40000平方米,总投资800万元,目前已建设GPL832连栋钢架大棚11776平方米,完成示范园道路、喷滴灌和草莓种苗繁育基地等设施建设,立体种植日本红颜草莓15万株,并已采收一茬,平菇套种也已经开始试验,累计完成投资310万元。

该项目的建设,对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将有重要的作用,对灵溪镇下一步的“浙商回归、台商引进”工作也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点评

副县长陈国苗:近年来,灵溪镇在引进浙商回归、台商投资发展效益农业方面走在全县乃至全市前列,如阿里山农庄、日月潭农庄、锦丰农业等得到了县市两级领导的好评。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建设前期准备充分,投资商在创办这个项目之前到全国各地进行了考察,效益十分可观,不仅企业投资可以致富,而且有助于带动农户增加收入,相信示范园一定会成为我县效益农业的示范基地。

业主要加大后期投入和管理力度,使这个项目早出效益,早日成为我县效益农业示范点。农口部门和科技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使该项目能够做得更好,并向全县推广。灵溪镇要在“三分三改”的基础上,加快土地流转的速度,创办更多效益农业基地,带动农民致富。

 

灵溪镇沪山卤制品传统产业提升园

攻克难关 破解难题

 

 

简介

园区地处沪山社区门前村,共分两期,其中一期项目占地73.6亩,计划安排入驻企业11家,预计总投资2.235亿元。截止目前,已进驻企业11家,完成投资1.1573亿元,共建设生产车间及冷库15幢,预计在2012年年底大部分车间可结顶。建成后,园区将具备先进的污水处理、供热等专业系统,更具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预计年产值达25亿元。

点评

副县长徐海峰:沪山卤制品传统产业提升园建设是县委县政府提升规范传统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市里较为关注的项目之一,从目前来看总体效果值得肯定。用6个字来概括沪山卤制品传统产业提升园的三大特点就是“攻坚”、“破难”、“高效”,即攻克技术处理难关,破解技术难题,紧抓建设进度。

园区要抓紧做好治理污染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跟城市污水管道、管网的对接,让企业进园区后就能及时开展生产。要进一步完善供水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接纳企业进园,早日开工生产,同时积极总结一期工业园区的建设经验,加快推进二期工业园区建设。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