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2012苍南县(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在北大举行

县长诚邀在京乡贤“常回家看看”
2012年12月16日 21:23:2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记者 方耀星)12月15日下午,2012苍南县(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苍南籍在京党政界、综合界、文教卫界,以及在外工商经济界近百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县长董庆华介绍了我县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明年的工作重点。他希望在京乡贤常回到苍南走走看看,感受苍南的发展变化,为苍南的发展继续出谋划策,献智出力。县领导麻胜聪、胡长虹、温兴华、冯兴钱等参加会议。

“我先带头抛砖引玉,我要讲的题目是‘温馨苍南,文化苍南’。”出差沈阳连夜赶回京城,有备而来的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文职将军黄传会率先发言。他说:“对待我县的文化名胜古迹和非遗文化要像呵护婴儿一样加以精心保护,要引领苍南儿女向精神高地攀登。”“16岁出门,离开家乡34年了,家乡既陌生又熟悉,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家乡的一山一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家乡的改革和发展一定要冲破一些机制和体制的障碍。”新华社财经频道总监李健动情地说。“苍南是我们的根,就像无法选择父母一样,家也是无法选择的,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事业。”在中纪委监察部工作的方文碧道出了在京苍南籍全体乡贤的共同心声。

雪后的京城银装素裏,寒气逼人,而家乡的情谊却如沐春风,让人倍感温暖和亲切。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专注地听取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纷纷围绕家乡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文化建设、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把脉支招,共同祝愿苍南明天更加美好。

董庆华还在联谊晚宴致辞时说,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如故乡人。苍南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苍南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苍南的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和心愿。他希望广大乡贤能充分发挥见多识广、信息丰富、地位独特、人脉深厚的优势,全面发动各方面关系,更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他要求苍南干部群众携手共进,内外互动,以当年农民造城的豪迈气魄,以软锤号歌闯天下的创业精神,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共创苍南新辉煌,共建家乡无限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