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刷新斑马线方便出行(图)

2012年12月16日 20:52:5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新刷的斑马线很清晰,让我们过马路时安心多了。”近日有读者打来电话说,灵溪镇范围内很多模糊的斑马线都被刷新了,这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连日来,记者在县城灵溪河滨路上看到,三名施工人员推着机器正在刷新斑马线,“整条路都在刷,一般刷一条线大概5分钟左右。”一位负责清洁路面的师傅这样告诉记者,“每个路口都要刷新,一般都挑车流量较少的时候操作,这样不会影响大家的出行。”

“灵溪镇对辖区内斑马线的修复工作最早从水产品市场门口开始,分批、分片进行修补。”灵溪镇副镇长杨立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斑马线是有一定使用年限的,风吹日晒加上车辆行人的磨损,有些地方只剩下一些模糊的印子。有些司机开车经过时不容易发现,并未减速行驶,往往以较快车速通过,这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危险。”据了解,此次修复刷新工作从十一月中旬开始,主要对灵溪镇范围内各路口的斑马线及部分停车位进行刷新。

“目前我县车辆的保有量越来越高,道路也越来越拥挤,清晰的斑马线在给行人一个指示的同时也能给司机提个醒,提示这里有斑马线了,行车时务必减速慢行。”灵溪镇交警中队长陈宣怀告诉记者,为了缓解我县交通压力,他们在协助镇政府修补斑马线的同时还在镇域范围内加设了多个临时红绿灯。(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