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民警化身美女 网聊智擒窃贼

2012年12月16日 20:48:5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12月13日,钱库镇苏女士接到来自马站派出所的电话欣喜万分,前些天被蟊贼偷去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液晶显示屏以及一个手表全都被找回来了。失而复得,让她连呼“这是好兆头!”

12月2日晚上10点,苏女士从外面回到家后,傻眼了,家里靠后面的位置有明显被翻动迹象,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液晶显示屏,以及一个手表不翼而飞了,涉案价值6000余元。她立即报了警。

12月8日0时许,马站派出所民警从工作中获知,钱库镇某民房内有来历不明的赃物。根据这一线索,马站所主动出击,秘密行动。连夜对房主龚某进行询问。原来,这批物品是他的朋友“发财”寄存的。这位朋友“发财”没有固定住所,整天游手好闲,夜出昼伏,没有生活规律。民警判断该批物品来路十分可疑。

经查,该男子真实姓名叫郑某,1995年出生,有盗窃前科。90后男生都喜欢上网,民警得知郑某QQ,连夜注册新的QQ号化身美女加郑某为好友。果然,凌晨1点钟,对方上线,加为好友。很快,“美女”取得了郑某的信任。“美女”称,“肚子饿了,你在哪里?我们一起去吃夜宵吧?”郑某称自己在宜山镇某网吧。正当他还在想象和美女约会的时候,不料,等来的却是民警。经过核实,该男子正是嫌疑人郑某。

郑某交代,当晚见苏女士家后门虚掩,家中无人,于是就进入拿走一台笔记本、一台液晶显示器和一个手表,因还未出手,暂时寄放在了朋友家中。目前,郑某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章文雅)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