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区村居: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浦亭3千多人参加新农合免费体检

多例早期重大疾病被及时发现
2012年12月16日 20:32:23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6日消息:从10月15日开始,灵溪镇浦亭社区卫生院历时45天,对该社区参加新农合的18周岁以上3144位农民免费开展健康体检,使农民朋友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据了解,浦亭社区参加新农合的农民总数为8829人。为了扩大参保农民的受益面,做到防患于未然,浦亭社区卫生院对辖区18周岁以上的参保对象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在长达一个半月的体检活动中,符合条件的3144位农民,自愿参加了包括B超、心电图、肝功能、血糖、血压及妇科、内科、外科等项目的体检,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体检活动还及时发现早期宫颈癌、甲状腺肿瘤、肝肿瘤等多例重大疾病,患者被温州、上海等上级医院确诊后,及时得到有效救治,目前已有两人康复出院。

许多参检的农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参加体检,省钱省时又省力,不但提高了健康意识,更能及时发现身体毛病。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强化公共医疗服务力度,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惠民利民活动,让农民切切实实享受到更多的健康权利。

据介绍,浦亭卫生院目前只有10位工作人员,为了搞好此次体检,该院克服人手少等困难,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送短信和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还高薪聘请了县人民医院等6位有一定临床丰富经验医疗技术人员轮班参与体检。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健康体检,一个半月来,全体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大家都瘦了一圈了,还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群众比较满意。特别是某村民被及时查出疑似恶性肿瘤并被确诊后,全村参保对象都纷纷前来体检。”在接受采访时,已有20多年妇科工作经验的该卫生院负责人按耐不住内心的平静。

据了解,浦亭卫生院此前已先后两次对参合农民大范围实施免费健康体检,还对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年按规定对老人进行常规检查,确保他们老有所医。(记者 郑法群 通讯员 章圣中)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