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下月起一代身份证停用 还有6万多市民未领二代证

2012年12月14日 21:53:15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 从明年1月1日起,一代居民身份证将正式停止使用,这意味着所有需要出示身份证的地方,都需要二代证来完成。据了解,我市目前还有60700位市民未领取“二代证”。而“二代证”从申请到制作完成,一般需要60天。为此,公安部门提醒,仍在使用“一代证”的居民,要抓紧时间去更换二代证了,以免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

那么,刚刚去换领“二代证”的市民,如果在明年1月1日前还未收到“二代证”,要坐飞机或者火车出远门该怎么买票呢?记者了解到,其实只要持有铁路或航空部门认可的有效证件也是可以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的。

航空购票:17种身份证件可使用

据民航部门介绍,允许作为购买机票及登机使用的有效乘机身份证件的种类包括:居民身份证(二代证)、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旅行证件、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此外,民航局还规定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凭其学生证、户口簿或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乘机。

铁路购票:25种身份证件可使用

据铁路部门介绍,允许购买火车票的有效身份证件共有25种:居民身份证(二代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等。一衣 清柠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