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图片: 创作|风土|读书|人物|艺苑|理论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美在苍南(组图)

2012年12月13日 23:36:44来源:苍南新闻网
 
玉苍四绝之日出 吴正闻 (组图 一等奖)
 
幻境 刘德源 (二等奖)
 
天路 黄敬武 (二等奖)
 
劳动者的间隙 胡亦和 (组图 三等奖)
 
渔寮日出 董学安 (组图 三等奖)
 
云台山风光 饶尚遵 (组图 三等奖)
 
雾漫云台 张光科 (三等奖)
 
矾矿工人 陈胜超 (组图 三等奖)
 
水上人家 林英申 (三等奖)
 

摄影是什么?我觉得,摄影就是“等待”。为了达到理想的境地,可以等待一个时辰、两个时辰;可以等待一天,两天;甚至可以等待一年、两年或许更长。这又是为了什么?为了发现,所以摄影又是“发现”。发现就意味着你对大自然有新的诠释。摄影还是我们自己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你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把照相机当做抒发自己内心情感的工具时,就会从中感到生活的快乐。

苍南旅游资源丰富,金色沙滩,彩色岛礁,山巅石海,古窑村寨,为摄影提供了不尽的创作资源。为展示苍南县各景区的美丽景色,提高苍南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主办的“美在苍南”——2012苍南风光摄影大赛近日落幕,这次大赛共有100多位作者、500多幅作品参赛,大赛聘请市、县摄影专家担任评委,还邀请部分参赛者现场观摩评选全过程。通过专家的多轮评选,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名。这些作品充溢着浓厚的乡土气息和艺术品味,是他们长期坚持深入生活、感悟生活的优秀摄影作品,是他们的汗水和心血的结晶。

作为艺术创作的风光摄影,不仅是一种纪录,而应体现摄影者的主观感情。现在有许多风光摄影给人的感觉是摄影者所拍摄的景致很美,但仅仅这样很不够,如果摄影者希望自己拍摄的风光是艺术作品的话,就应该得“意”忘“形”,看到照片之后应该看得到照片背后的意境和趣味,而不应只是表面的形式。优秀的风光摄影应该表达更多的自然之美,更多的注重对生活、对自然的感受,可谓“功夫在诗外”,当对生活、对自然有深切的感悟后,照片的境界也就更胜一筹。

从今天编发的“美在苍南”获奖作品中,我看到他们的“等待”和“发现”,他们的思考和快乐,以及他们的得“意”忘“形”。

纯净、美丽的苍南,需要我们的相机呈现。还是让我们拿起相机,走进自然,去充分享用自然赐予我们的恩惠吧! (剑竹)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