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坚定信心谋发展 开拓进取谱新篇

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3日 21:28:44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3日消息:(记者 简宁静)今天,县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县委书记黄寿龙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庆华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2013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安排情况。县四套班子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曾上俊、黄锦耀、丁振俊、林森森、雷仁、何宗静、蒋荣国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站在全县发展的高度,联系苍南实际和各自工作,分别围绕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强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两大平台建设;支持“苍商引回、台商引进”重大项目落地、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推进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大力推进农业招商引资、现代都市农业和服务业发展;做深做透重点主题宣传工作、加快基层文教卫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化社会保障体系及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等话题踊跃发言,既讲理论也务实际,既谈体会也谋发展,把真知灼见汇集到如何实现我县跨越发展这一共同目标上。

黄寿龙在总结发言中说,这次会议是一个大家集思广益、聚焦形势发展的分析会,是一个广开言路、畅谈明年工作思路的研讨会,也是一个群策群力、以虚促实的谋划会,符合科学民主决策的要求,也体现了共担苍南发展责任的理念。他指出,通过交流,大家的思想得到了统一、认识达成了一致,大家对存在问题的看法是客观的,对加快苍南发展的愿望是强烈的,对谋划发展的思路是清晰的,对创业干事的热情是高涨的。

面对明年艰巨而且繁重的发展任务,黄寿龙强调,要明确现今苍南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当前面对的历史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增强奋勇争先、弯道超车、跳跃爬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沉着应对,全面领会新的精神要求,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百般振奋的信心,紧紧抓住工作着力点。要凝聚精气神,在胆识和气魄上做到不等不靠不要,敢抓敢管、敢作敢为、敢闯敢试,勇于实践,创新理念,苍南发展的时间不能在我们这里耽误,发展的思路不能在我们心里模糊,发展的机遇不能在我们手里散失。

黄寿龙指出,从长远看,苍南就是温州未来发展的亮点,是温州城市面貌的一个代表性窗口。他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特别要立足温州1650大都市的发展格局,牢固树立“认定一条路,上下一条心”的决心,全面实施“双海双区”战略,以330平方公里的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两区四平台、三核心三走廊的“二四三三”工程,以“高大全快”为目标取向,强化大项目的投入,集中精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董庆华就如何实施明年我县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提出要以抓干部队伍建设来保障重点项目支撑,用考核机制来督促指挥工作开展,着力在发挥苍南比较优势上下功夫。在具体工作上,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一支撑三重点”的工作部署,围绕“双海双区”战略,想方设法实施“双商双引”、“双产双提”,努力通过打造大平台发展大产业、谋划大项目实施大招商、营造大环境促进大发展,增强苍南的区域经济竞争力,从而提升科学发展支撑力。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