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人有耻,则能有所不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刘祥平

  11日,《今日苍南》报道我县开展“文明出行,机关先行”主题活动,期间对机关干部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行车行为,用群众举报,镜头记录,将车主姓名及车牌号码曝光于公众,严重者还将受到“通报批评”。此举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文明出行,机关先行”。就是首先动员我县机关干部带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陋习,做一个“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市”的模范和标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认为:“开车时接听电话、吃零食、向窗外抛杂物、等待红绿灯变道插队……这些不文明行为虽说都是生活中的细节,但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部分干部、职工的素质。”为什么道路上不文明不规范的行车行为随处可见?说到底这些不文明行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批评、指责和有效地制止与纠正,有些甚至见怪不怪、熟视无睹。通过曝光,让人们看后触目惊心,让当事者无地自容,从此知其丑陋和危害,这效果远比正面宣传好。

  朱熹说:“人有耻,则能有所不为”。揭丑的目的是“知不足,然后能自返也。”媒体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能给人们起到这个作用,从而更自觉地在身体力行中做到文明出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