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董庆华督查县城新区重点工作时强调:做大做强核心区是当务之急

2012年12月12日 22:16:1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县长董庆华前往县城新区工程指挥部督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县城新区是苍南发展的一个窗口,新区建设务必要从长远出发,树立大局意识,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建设,下大力气加快建设进度。

“完成19.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全面实现34个在建工程项目无障碍施工,绿化面积7万平方米,完成农转用指标落实156亩,协议拆迁合法房屋366间、企业厂房4家,拆除违建327间,全面完成29个信访案件处理……”在听取了县城新区的工作汇报后,董庆华指出,“这样的成绩是非常难得的,苍南发展就需要这样有战斗力的班子,才能让群众看到县城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效果图逐步变成效果’。”

董庆华指出,做大做强核心区是新区发展的当务之急。苍南要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城市化发展水平,展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提高,就要靠新区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功能搭配以及对绿化、美化工作的长效管理。同时,要集中精力出拳头,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包装、征地、引资等前期准备。

针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短期缺口问题,董庆华指出,新区指挥部和财政部门一定要千方百计,认真研究。首先保障急需的工程款或涉及百姓生活的资金能够得到率先解决,不能因为钱的问题而影响了工程进展。同时对各类账目要有清醒的判断。

董庆华要求,相关各部门一定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支持和助推县城新区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要以全局的高度,解放思想,突破创新,提前谋划,加强沟通和交流,保证各项目能够顺利进场施工。同时,要持续开展绿化工作,美化环境,提升整体形象,提高项目附加值,加强监督,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支撑,确保各项建设全速前进。(记者 陈薇拉)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