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文化教育: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文化教育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民警送法进校园 校警共建促平安

2012年12月12日 21:29:49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为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有效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发生,确保师生免遭不法侵害,12月11日,龙港公安分局民警深入龙港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当天下午,民警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近年来在办案过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从当前校园违法犯罪现象、违法与犯罪的含义及作为学生如何加强自我约束和保护,远离违法犯罪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讯员 陈新奥)

又讯  12月11日,钱库高级中学携手钱库派出所联合举办了“校警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该镇中学师生代表1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钱库高级中学和钱库派出所成为“校警共建单位”,并举行“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举案说法,通过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与后果,教导学生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与法制教育课。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违法犯罪行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身预防违法犯罪、加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受益匪浅。(通讯员 缪克梯)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