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台湾木瓜苍南安家 预计元旦期间上市

2012年12月12日 21:27: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今天,灵溪镇大观村村民刘合计一早就来到自家的大棚,查看从台湾引进的香妃木瓜的长势。“这些台湾木瓜元旦就要上市了,现在就怕木瓜‘人生地疏’,市场销售前景不明。”语气里,刘合计透露出丝丝担忧。

今年3月,刘合计和搭档方跃印与台湾一家农业公司合作,引进台湾最好的品种——香妃木瓜,在自家的百瓜园里试种。“虽然香妃木瓜在我们这儿是个新鲜物,但我们的种植技术基本没问题,重要的是控制好大棚的温度。”刘合计说。

据了解,香妃木瓜要在温度20℃以上的环境里生长,要是温度低于10℃,就会停止生长。这段时间,他们俩早早就为木瓜树盖好大棚,以保暖防寒。

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培育,2亩半的木瓜树上已是硕果累累,一米多高的木瓜树上挂满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小的一二公斤,大的三公斤左右。方跃印介绍,在台湾,一株木瓜树能产果80公斤,但到了我县,因为初来乍到,预计每株产量在50多公斤,不过加上宜山、金乡瓜农从他们这儿引种过去的十几亩,我县元旦期间采摘上市的木瓜产量将达到三万公斤左右。“我们的木瓜味道绝不输给台湾原产,因为产地在苍南,少了中途运输存储等环节,木瓜的品质更可以得到保障。”方跃印自信满满地说。(记者 李士明)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