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社会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粗心顾客柜台上遗忘钱包 女店主拾金不昧拒酬谢

2012年12月12日 21:07:25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2日消息:今天,家住灵溪镇江湾路的余女士满脸愁容地来到学士路万家兴便利店,向女店主问起昨天在店里购物时丢失钱包一事。女店主见失主余女士到来,连声说:“有有有,昨天等了好久没见你来,又没电话不好联系,以后要小心带好钱包。”

余女士见到失而复得钱包,喜出望外,连连感谢,并拿出百元酬谢。女店主婉言谢绝并客气地说,捡到东西还给人家,这是我应该做的事,不足挂齿。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4时,余女士来到万家兴便利店购买生活用品,她挑选几件用品后,打开自己的钱包付了钱,随手提着生活用品离开商店急着往回走,便把钱包忘在柜台上。过了一会儿,女店主整理柜台时发现一只黑色小包,她从监埪视频上看见这只小包是一个女士撂在柜台忘记带回。她四处张望等候失主来认领,但是半天过去,天渐渐变黑也不见失主身影。

女店主即打开小包一看,里面有三千多元现金和2张银行卡。她想找出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以便联系失主,但又没有身份证,只好将小包原封不动放进抽屉里 。第二天,当余女士来询问丢包的事情时,她将保管一夜的钱包奉还失主。 (通讯员 邱新福)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