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公车改革全面铺开

涉改单位156个,涉改人员6455人,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2年12月10日 22:28:45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李静静

酝酿已久的我县公车改革终于全面铺开。12月9日下午,记者从全县机关公车改革动员大会上获悉,此次我县车改范围涉及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群众团体中除市管副县实职以上领导干部用车和必须保留的执勤用车、重要公务用车以外的所有公务车辆,涉改单位共156个,涉改人员6455人,车改任务将于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县长董庆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上俊主持会议。

据悉,车改后,我县将对县域范围内近程公务交通实行限额货币补贴和单位统筹安排。对在我县内从事公务活动的车改单位涉改人员,按职务级别和工作繁忙程度等情况实行限额货币补贴。补贴标准分为5档,其中最高补贴1700元/月,最低补贴300元/月。对县域以外远程公务交通实行交通费用限额补助和实时报销,对重要公务交通实行使用留用车辆和市场化方式保障。

按照规定,各单位在不突破车贴总额的前提下,可根据同一职级不同岗位或同一岗位不同公务活动范围,在50—200元差别幅度内自行确定个人公务用车补贴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公务用车补贴将在车改单位公用经费中列支,由县财政部门按照车改方案规定范围内个人公务用车补贴标准及各档实有人数核定各单位车贴总额。

董庆华在会上指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其目的在于控制公务交通成本,杜绝公车私用现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势在必行的工作。全县开展公车改革涉及多方利益的调整,涉及面广、实际问题多,各单位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工作懈怠情绪、违纪违规等现象,做好各项工作。车改后涉改单位及人员切记要做到“四不准”:即不准到下属单位、企业借用车辆;不准利用职权到下属或相关企事业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交通费用;不准让服务对象派车接送;不准为节省交通费用而延误或影响正常工作,杜绝车改后一些领导干部“补贴照领,公车照坐”情况的发生。

董庆华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落实监管责任。县车改办要加强对车改工作各个环节的监督和指导,特别是涉改车辆处置、用车补贴发放、执法执勤用车配备和使用等,必须严格规范并接受社会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部门、企业、基层站所违反规定为领导干部报销交通费或无偿提供用车的,一经发现查实,轻则给予批评教育,情节较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纪律责任。对违反有关规定、转嫁交通费用的干部,除要追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外,还将按照非法占有行为追究其党纪政纪责任。各单位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公车改革作为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有效手段,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