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时政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文明出行、机关先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机关干部不文明交通行为将被曝光
2012年12月10日 22:25:43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县“文明出行、机关先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我县将开展以“文明出行、机关先行”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期间将对部分机关干部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车习惯进行曝光。县领导林森森、高亚男、林小同、于春华等出席活动现场。

开车时接听电话、吃零食、向窗外抛撒垃圾、等待红绿灯时变道插队……如果机关干部、机关机动车驾驶员在日常生活中有这些不好的开车习惯,请尽快改正,否则将会被“通报批评”。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镇”为目的,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机关先行”就是首先动员我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参加,提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和文明秩序带个头。有别于以往的奖励为主的倡导模式,此次活动出台了一套曝光制度,通过照片拍摄,群众举报等各种方式相结合,收集各类信息,在集中汇总后通过专门设立的LED显示屏集中曝光,曝光信息将包括车辆号牌以及车主姓名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在开幕式上指出,交通文明是衡量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广大机关干部、机关机动车驾驶员代表着党政机关的形象,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广大党政机关单位要把这项活动作为“文明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层层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另悉,启动仪式后,由县骑行爱好者、志愿者团队以及部分机关志愿者组成骑行队伍,从县行政中心出发,绕县城主干道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记者 王姿)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