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每天4支队伍一直坚持6年 党员自发轮番夜巡保平安

2012年12月10日 22:17:0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0日消息:每天晚上,灵溪镇中心派出所的便衣协警许明岁都会在大门社区的重点路段巡逻,他经常随身带一个本子,记录着今年以来的办案经历,内容包括犯罪嫌疑人的姓名、作案过程,还有一些未破案件的物证及人证信息。

“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为维护社区居民安全贡献力量。”许明岁是最先参与到党员自发的夜巡队伍中的,而几年夜巡的经历让他练就了识别小偷的“火眼金睛”。灵溪镇中心派出所成立后,他被吸纳进协警队伍,现在专门负责维护社区治安。

“社区巡逻最初是从1996年开始的,当时,大门社区治安比较混乱,打架、斗殴、小偷小摸这样的事情一年有130多起,公安局警力不够,我就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进行夜巡,维护社区治安。”今年82岁的老党员严加驹介绍,那时候他们每天4个队伍轮番夜巡,一直坚持了6年,在他们巡逻期间,大门社区治安好了很多。

2003年,灵溪镇中心派出所成立后,加大了大门社区的警力,实行了一整天巡逻的制度,自此,大门社区居民才结束了自发夜巡。

多年的历练也成就了许明岁。由于工作出色,他还被授予“温州市十大优秀协警”等荣誉称号。然而,他深知,如果要长久维护社区安全,必须要加强队伍建设。他目前是巡逻防控队组长,他要把长期摸索出的独特的巡逻方式和经验与同事分享。

社区党支书许文概说:“当时多亏了社区自发的夜巡队伍,才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社区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居民!”

许文概深知“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这个道理,他要做的是在和谐社区建设方面发挥每个党员和居民的作用。(徐齐 冯巧婕)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