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董庆华在龙港督查时要求:同心同向 合力合拍 助推新城开发破难而进

2012年12月09日 21:28:30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9日消息:日前,县长董庆华专程前往龙港督查新城开发建设。他指出,开发建设龙港新城是苍南步向城市化的必由之路,加快海涂围垦更是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环节。眼下务必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彻底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务实苦干,科学巧干,紧张快干,全力以赴推进新城各项开发建设,全速前进赶追工作进度。

在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县政协副主席、龙港新城管委会主任魏中梁的陪同下,董庆华察看世纪大道沿线绿化工程后,来到江南海涂围垦工程和在建中的规划展示馆了解工程进度。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董庆华听取了当前新城所遇困难情况汇报,并与随同的有关部门协调落实解决方案,当场敲定办理时间。

董庆华指出,当前,苍南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要实现弯道超车,后发先至,速度是毋庸置疑的竞争力。他说,从跟随市里的筑杭甬绍之行,到此次互看互学的年度巡礼,外地乃至温州其他县市区的发展势头和速度,不免让我们为之震动,苍南的发展没有理由再“慢下去”,尤其是我们的海涂围垦工作与当前的快速发展形势,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唯有始终保持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压力感,以超常规工作来加快建设,才能以快补迟,以快促进。

董庆华说,当前各地发展最大的问题在于缺空间,而苍南恰恰拥有海涂围垦这个最大的可利用资源,我们一定要珍惜老天爷给予的“眷顾”,莫让“稀罕”成“遗憾”。 他指出,市里下达明年苍南的投资率为100%,也就是360亿的投资任务,近乎一天一亿的投资强度。“高压”之下必有勇夫,这是对政府执行力的一大考验。龙港新城要主动挑起重担,化压力为动力,变考验为机遇,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做到思想创新、技术创新、举措创新,全面加快开发建设力度。

董庆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助推龙港新城开发破难而进,助力龙港明日再创辉煌。他强调,要以打造城市化平台的要求,在更高起点、以更严标准、用更宽视野提升理念、实施规划。要按照边围垦造地、边规划设计、边基础设施、边招商引资、边项目落地的要求,做到各项工作同步交叉、并联推进,并通过学习外地经验,抓紧推进二期吹填和软基处理,加快谋划一批大项目。要优化大环境,大力度推进进城沿线拆违、绿化等工作,进一步扫清视觉障碍,增强环境通透感,提升整体形象。同时,要加强督查,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支撑,确保各项建设快马加鞭推进。(记者 简宁静)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