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温州: 温州|国内|国际|体育|文娱|财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 225个项目总投资2024亿元

2012年12月07日 15:03:44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昨天,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推出第二批重点招商项目,共225个项目,总投资达2024亿元。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批招商项目分八大板块,重点突出现代服务业招商。加上此前首批推出的招商项目,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共已推出470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5165亿元。

第二批225个招商项目共分为八大板块,有金融业项目4个、总部经济项目2个、现代商贸项目66个、公共服务业项目38个、旅游业项目51个、交通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41个、现代农业招商项目19个。

这批项目半数以上在于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在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的城市综合体、专业市场开发等方面。同时拓宽社会公用事业领域,在扩大现代物流、旅游业等项目招商的同时,还有社会养老服务、文化创意、教育等领域的项目招商,尤其是集养老、疗养、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养生度假项目和教育引资项目占了很大比重,投资达到222.4亿元。

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第二批招商项目列表刊登在今天的《温州日报》上,详细资料可登录温州市招商网(http://zszx.wenzhou.gov.cn)、温州市经合网(http://jhb.wenzhou.gov.cn)、温州市商务局(http://ftec.wenzhou.gov.cn)、温州侨网(http://www.wzqw.gov.cn)首页查询,市招商局咨询电话0577-88968282、88968287、88967030。

相关部门还开展了客商信息采集建档和需求调查,建立在外温商信息库,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已有将近1.5万在外温商被纳入库中,为项目的推介打下基础。此前,2013世界温州人大会首批推出245个重点招商项目,从10月底起至11月底,我市各地共邀请了近70批次的在外温州商会组团回温投资考察,总部经济、现代商贸和旅游类等79个项目有实质进展,占第一批总推出项目的32.24%,其中,促成挂牌的项目有2个、有意向签约项目41个、有明确洽谈对象的项目有36个。

记者周琳子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