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信息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县城新区三座跨江大桥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

2012年12月07日 00:18:0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大道桥方案

 

 

A1方案:锦绣山河

设计思路:本桥以拱拟山,以拱座拟水,相互辉映,代表苍南山水城市的特点,成为江南山水城入口标志性建筑。

 
 

A2方案: 苍南之门

设计思路:以苍南县标为依据,以南的拼音“N”为桥塔造型,形式现代简洁,刚柔相济。体现苍南“玉苍山之南”的命名来由,展示城市的特色文化。

 
 

A3方案:盛世蓝湾

设计思路:从苍南大道交通功能出发,采用常规变截面连续梁形式,争取缩短大桥建设工期,降低工程造价。

体育场路桥方案

 

 

B1方案:苍山比翼

设计思路:本桥寓意苍南腾飞的翅膀,与新区体育中心、县体育馆在建筑上形成“腾飞龙”的龙头、龙身、龙尾的意象。

 
 

B2方案:奥运五环

设计思路:桥梁跨中人行道栏杆位置安装彩色奥运五环,通过引入体育元素努力表达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

 
 

B3方案:凌波蛟龙

设计思路:本方案以苍南民俗中的舞龙为原型,对线条进行艺术抽象化处理,通过桥侧装饰实现体育场路桥独特的景观视觉效果。

 

站前大道桥方案

 

 

C1方案:遨翔支江

设计思路:以展翅高飞的形象为主题,通过现代简洁、曲线优美的双拱造型体现滨江城市建筑浪漫轻松的都市情怀。

 
 

C2方案:瓯越风韵

设计思路:把越瓯文化的建筑装饰风格融入现代的桥梁设计中,充分体现了苍南悠久的历史人文,展现苍南深厚的城市人文底蕴。

 
 

C3方案:渡龙呈祥

设计思路:苍南文化与龙密切相关,跨江大桥连接灵溪镇与渡龙村,以拱的形态拟“渡龙”,祝福苍南风调雨顺。

 

 


 

活动介绍:为加快推进县城新区城市化建设,在做优做强核心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东扩区及谋划江南山水城建设,充分发挥核心区城市化辐射作用,促进横阳支江南岸片区经济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根据总体规划安排,规划在横阳支江上新建三座集交通、观光于一体的市政大桥。目前三座大桥已通过招投标各设计出三个方案,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近期将开展 “三座大桥设计方案”征求市民意见活动,通过集思广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确定最佳建设方案。现将三座大桥设计方案面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诚挚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为新区建设献策献智,并投票选出您最满意的方案,投票结果将作为确定最终方案的重要参考依据。征集活动详细信息将公布于县城新区门户网站、县城新区微博、及道路展示牌上,请市民注意关注。

活动时间:12月7日至22日

有奖征评:本次活动以最终入围设计方案为依据,凡参加桥梁设计方案选评活动的市民,且所选方案与最终确定方案一致者,即可参与抽奖。以单座桥为单位分别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

奖品设置:一等奖“苹果”5代手机一台;   二等奖三星数码相机1台;三等奖热水壶一个。

参评方式:1、短信投票:开通电信、移动、联通手机短信投票渠道,请编写您选中的三座大桥对应方案编号发送短信到057768856519,每个手机号码限投一条。2、来信投票:报纸征求意见表请邮寄或送达灵溪镇站前大道1号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收),如您有新的设计创意或合理建议被采纳,将给予一定奖励。(例:编写短信A1、B1、C1发送至057768856519)。

投票时间截止2012年12月22日,来信以寄出邮戳或送达时间为准。

主办单位: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联系方式:0577-68802971

官方网站:苍南新区网 ; 新浪微博:县城新区

邮编:325800

备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

 

 

三座大桥飞越横阳支江——县城南部发展发动引擎
 

苍南县县城新区成立于2000年,规划总面积25.88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6.78平方公里,东扩区及江南山水城19.1平方公里。县城新区集行政办公、科教文卫、商贸金融、生活休闲和旅游度假等功能于一体,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苍南县城市化发展的主平台和主阵地。

自2001年核心区启动建设以来,苍南行政中心、苍南中学、渎浦小学、县图书馆、住建大楼、气象大楼、疾控中心等15个公建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湖及广场、人民医院迁建工程、行政审批中心、体育中心、文博馆等工程已开工建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县城新区核心区城市框架已初具规模,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以县城新区为中心,带动周边乡镇经济发展,促进区域商贸往来的大格局。

今后几年,县城新区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做大做强做优核心区;以深化完善城市功能为主导,逐步启动建设东扩区;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载体,谋划建设江南山水城。城市建设轴心也将从站前大道时代走向苍南大道时代,从肖江塘河时代走向横阳支江时代,核心区6.78平方公里将扩展到10平方公里,并全面辐射发展至“江南山水城”。

“江南山水城”规划总面积16.3平方公里,位于县城新区南部,是县城新区的后花园,也是打造生态山水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县城新区建设推进,目前启动江南山水城建设势在必行。通过启动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等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建设,充分发挥县城新区城市化辐射和“同城效应”作用,进一步促进横阳支江南岸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苍南大道是灵沙公路控制性工程,也是灵溪通往沿海的大动脉。三座大桥建成之后将成为县城新区标志性市政建筑景观。

当前作为发动“江南山水城”区块发展的引擎——苍南大道、体育场路、站前大道三座跨横阳支江大桥即将进入实质性规划建设阶段。它的启动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县城发展格局,强有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县城新区现代化建设。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