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县长专集: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董庆华在全县工业性投资推进会上强调:着力打造两大平台 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2012年12月04日 23:07:28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4日消息:今天,县长董庆华在全县工业性投资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打造大平台发展大产业、谋划大项目实行大招商、营造大环境促进大投资的总体框架,充分认识工业经济的重要性,分析、破解工业项目进展中的难题,全力推进我县工业性投资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锦耀主持会议,县领导雷仁、魏中梁、路耕参加会议。

董庆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金融危机带来的教训中,深刻反省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重要性。他说,从各地发展实际以及经济规律得到启示,要实现经济跨越,工业化和城镇化这两大引擎要互动发展,如果没有工业的突破,城镇化将难以得到支撑,而与城镇化紧密相连的商业也需要以工业作为依托。同时,十八大报告也提到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城市化仍将为新一届政府在十二五期间的施政理念。董庆华强调,各地、各平台必须统一思想,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长期抓下去,齐心协力扶工兴贸。

董庆华指出,工业性投资项目建设事关企业的长远发展,事关苍南经济发展后劲。各乡镇、平台务必要高度重视,在着力破解土地资源瓶颈的同时,坚持不因资金问题影响投资强度,不因政策处理问题影响工作力度,不因审批环节影响时间进度。他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抓好工业园区和临港产业基地两个平台打造,以超常规的举措,集中突破政策征拆,变不利为有利,推进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狠下决心,狠出实招,狠抓落实,确保年内25个项目开工进场。要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加快企业扩容提升,进一步加快腾笼换鸟力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扩大有效投资。要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和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发展规模化联合经营,对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严格实施关停或就地转产。要继续实施“双商双引”的招商选资战略,依托商业、旅游等方面资源,积极谋划一批大项目,并做好现有产业的改造提升等。(记者 简宁静 实习生 林超群)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