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乡镇部门: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灵溪周边农村改水工程全覆盖 13万人彻底告别饮水难

2012年12月03日 20:58:26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3日消息:记者今天从灵溪镇了解到,自2008年开始实施的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和县城周边农村改水工程,历时四年建设已全面完成,彻底解决了灵溪沪山、渎浦、南水头等7个片区83个行政村13万人口的饮水难问题。看着白花花的自来水流进家里,村民们个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早些年,县城灵溪周边的农村由于各种因素制约,村民大都饮用山水、地下水,这些水尽管都经过当地水厂的净化处理,但还是达不到理想的水质。特别是县城周边4个小水厂的取水源均来自横阳支江、沪山内河等,而这些江河早已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水质达不到安全饮水标准。加上小水厂规模小、工艺简单、设备简陋年久失修以及管理制度落后等原因,水质检测达不到标准,群众饮水安全长期得不到保障,要求使用干净自来水的呼声非常强烈。

为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县政府专门成立了县城周边农村改水工作协调小组。灵溪镇则分别将县城周边农村改水列入2010年、2011年为民办十大实事之首,投入3500万元实施改水项目,设计管道总长约85公里,对原来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建设。该工程共涉及灵溪镇沪山、渎浦、南水头等7个片区83个行政村13万人口的饮水问题,历经4年多的建设,目前供水管网已全面建成通水,并通过有关单位的验收后交付县自来水公司管理。

渎浦社区平南村的村民们告诉记者,以前的饮用水由江里接过来,水质很不好,都要放在桶里沉淀之后才能用。今年6月份,村里接通县城自来水公司的自来水,村民们都可以直接饮用了,既方便又卫生,而且价格也比以前便宜。(记者 冯瑞元 通讯员 陈盛华)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