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新闻网
经济新闻: 书记专集|县长专集|时政新闻|经济新闻|社会新闻|乡镇部门|文化教育|网友播报|外媒看苍南|公告栏|
您所在的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652

我县“金改”迈大步 首家民资管理公司开张

2012年12月02日 21:01:37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日消息:炒房成了房东,炒股成了股东,搭人投资,又怕老板跑路,这两年,有些资金积累的苍南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投资了。在国务院批准成立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后,我县首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正式开张。

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由我县矿山井巷业的龙头企业浙江华冶矿建集团发起,联合5家实力雄厚的企业法人和19位自然人共同组建,注册资金1亿元,打造高水平的专业团队,提供项目投资、资本管理等服务,引导民间资本参与规范的投资。

我县民间资本多但投资难、中小企业多但融资难,打造培育“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和“民间财富管理中心”既是金融改革的重点,也是破解“两多两难”问题的关键。我县首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在11月23日《温州金改实施细则》公布不到一周即宣告开业,可见市场迫切的需要。

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马兴,县领导蓝德超、邵潘锋等到场祝贺,并希望苍南润丰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打响诚信高效的品牌,树立苍南金融改革的典范,促进民间资本阳光化运作,为地方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 卢成桂 叶广海)

【编辑:李甫仓】

热点新闻

>>更多外媒看苍南

foot